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时代动态>以“光影融情”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汇报展隆重开幕

以“光影融情”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汇报展隆重开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量: 1278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9月27日,正值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一场以“光影融情”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汇报展,在无锡华侨城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拉开帷幕。摄影作品不仅汇集了无锡各行业、各种艺术载体对祖国的炙热情感,更是为无锡精神文化生活献上的一曲礼赞。展览将持续到10月3日。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此次摄影展受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房地产业协会、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指导;由无锡兆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建设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经无锡兆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及无锡城市科学研究会、无锡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无锡市梁韵企业家文化艺术中心协办。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负责人,市房协、《新时代摄影》杂志社代表、市旅协负责人、著名摄影家、业内人士及媒体代表、市民朋友代表等受邀出席了开幕式。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光影如画 运河流淌的旖旎风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盛世如画,光彩熠熠,也成为了摄影作品厚生丰产之年。本次影展分为两个主题,展出了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沈洵和他的艺术家朋友林开宗、杨庆鸣、倪伟南、丁一的四十幅作品。他们以独特的镜头视角,在城市风貌、乡村振兴、园林风光、劳动剪影、生态文明和艺术摄影等方面,推出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新时代的摄影精品。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在现场,沈洵副会长进行了“光影融情,呈现美好”的主题分享。他的舞台专题摄影作品,是以“歌唱祖国”词曲作者、无锡籍著名音乐家王莘为题材的舞剧《歌唱祖国》为创作题材。通过强烈的光影对比,饱满的群像构图,将舞台演员柔美又有力的肢体语言呈现出融于情境的艺术美感,从摄影技法及创作表达均获业界高度赞誉。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   沈洵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   沈洵

  另一板块《致敬最美劳动者》,以焊工、船工、建筑工人、地铁工人等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为创作源头,以真实的工作场景为创作底色,不仅展示了一个城市运转背后不为人知的辛劳,也为每一个职业坚守定格下属于他们的艺术风采。因而作品不仅受到首都摄影界,也受到新闻界和首都观众的广泛好评。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无锡华侨城副总经理 张大磊 代表主办单位致词,作为央企,华侨城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苏锡常一体化等重大战略,通过对城市更新的不同理解,为苏南区域的文化、商业和旅游行业注入新的动力。并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

无锡华侨城副总经理 张大磊无锡华侨城副总经理 张大磊

  市房协副会长、市建设文化艺术中心副理事长 林开宗 表示要以“弘扬建设文化,繁荣艺术创作,推动城市建设和谐发展”为宗旨,以文化的力量、精神的动力来推动无锡城市建设的大跨越、大发展。

市房协副会长、市建设文化艺术中心副理事长 林开宗市房协副会长、市建设文化艺术中心副理事长 林开宗

  无锡市旅游产业协会会长 王洁平 在现场发表了讲话,对此次活动所传播的“文化正能量”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未来无锡市文旅发展提出了崭新的期许。

无锡市旅游产业协会会长 王洁平无锡市旅游产业协会会长 王洁平

  无锡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执行会长 殷正观 向本次影展表示祝贺的同时,对未来深度展现运河风情,梁溪风采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合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无锡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执行会长 殷正观无锡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执行会长 殷正观

  《新时代摄影》杂志副主编 余荣松 介绍了在北京办展的盛况并向运河汇赠送摄影杂志。活动亦受到中国新闻网、新浪乐居网、江苏摄影网、无锡市教育电视台、掌握无锡网等媒体的多维关注与宣传报道。

《新时代摄影》杂志副总编 余荣松《新时代摄影》杂志副主编 余荣松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文化共情 运河承载的百年影像力

  古时,人们就枕河而居,以河为生,南来北往的船只帆樯如林,古运河承载了华夏悠远文明的历史巨变,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无锡人的梦与情。

  如今,乘坐着科技进步的快船的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照相机定格无数缤纷精彩的光影故事。我们不再只能从文字、画卷中了解那些改变国家命运的历史事件,我们还可以从那些聚焦“劳动人民”、“运河生态”的定格中,接近一个个情绪饱满的真实个体,触摸城市风貌的质感纹理。这些影相,为宏大的叙述增添了千千万万个栩栩如生的细节,为古朴的运河增添了斑斓的文化底色,也必将成为未来历史书卷中美妙的一章。

  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无锡市作家协会理事、无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庆鸣说:“愿这次摄影展,是一次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提升自己的鉴赏水平,丰富文化生活,享受精神快乐,能让您感受精美的摄影文化和热爱家乡的四时美景。”

  随着摄影设备的普及与发展,拍照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艺术,而是沁入生活的日常记录。这次的摄影展将引领每一个无锡人站在更鲜活的视角去立体式地理解家乡的人、景、物。除了摄影展,运河汇将为无锡人呈现更多国际、多元、创新传承的文化艺术体验,为无锡这座城市带去更多的文化凝聚力量。

  乘势而来 运河汇集的奔腾生命力

  今天,这条古运河仍在改变无锡。无锡作为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汇集了更多人对于理想生活的美好期望。摄影展仅仅是一个窗口,让这条运河越来越多地奔涌出全新的生命力。

  它与此次摄影展的展出地点——华侨城运河汇,一座涵盖文化、商务、零售、餐饮、休闲等多重功能的运河综合体,汇聚多元视野、共同搭建美好创想舞台。运河汇4+1空间最大可能地创想运河生活的多样性,打破想象边界,点亮运河艺术生活灵感,迸发无限活力。

  让城市生活回归河滨,让运河赋予城市人安静、温暖、质感的生活方式空间。就像人处家中客厅之时,介于“自我独处”与“对外社交”之间,惬意、活力、温暖、不紧不慢。在运河汇,城市的冰冷感被消除,平静的水流、河畔的微风,这些与自然交融的氛围,都会注入无锡人的日常生活,成为一个家居和工作以外的“未来都市第三空间”。

  可以预见,运河汇的到来,一副与城共生、与河共舞、与人为邻的运盒生活影像,也将逐渐清晰展开。未来,它将是一座体验无锡生活的城市客厅,将是一个催生城市汇聚力量的源点,将是一张专为无锡倾心打造的城市新名片,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定格于此。

华侨城运河汇拓时代影像力

  光影融情·运河文化主题摄影展

  9/28-10/03 

  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

  开幕时间:2021.9.27展览时间:2021.9.28-10.3
展览地点:无锡华侨城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无锡市梁溪区塘南路与清名东路交叉口华侨城运河汇)

来源于:无锡华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