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学摄影,风光片点睛之笔——4大技巧

学摄影,风光片点睛之笔——4大技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量: 932

对于风光摄影师来说是非常苦逼的,为了追求极致风光,起早贪黑。许多风光摄影师往往会陷入纯摄影的光影效果和完美构图的陷阱。进入瓶颈期怎么突破?如果在风光摄影中加入人物的元素,效果会大不一样。


  如果把人物去掉,这就是一张很普通的照片,整个画面的画风都变了


  摄影大师何潘,很擅长中国山水与人物的结合。在风景摄影里,人物的出现往往也具备同样的意义,风景中人物或人活动的痕迹往往成为画面的中心,也寄托着拍摄者的观点、情绪和价值取向。



  这幅作品,远处滑翔的降落伞,非常渺小,已经看不清楚了,就像飞翔的一只小鸟,但是却锁住了读者的视线,因为其中不仅表现了人物对摄影和大自然的热爱,也展现出了人物的冒险精神。


  比如在新西兰瓦纳卡湖边那棵世界上最美的孤树,尽管你不远万里等待到最美的日落,拍摄的画面总会给人雷同的感觉


这些设置在您的照片的人很重要,因为它们增加了观众对你的这个课题的认识。房间里一个人在生活或工作,他们的房子,在城市街道,他们走的地方,他们全影网寻求放松,不管它是什么,成立提供了有关人的信息,并告诉我们一些有关他们生活的东西。寻求主体与环境之间的平衡。利用足够的设置衬托,帮助你构造出更好的意境,但这并不是说主题在失去。


  一,从山水画中学风光摄影


人们知道你的摄影对象是足够好,可以预见他们所要做的重要因素。这是你的唯一方法是将能够得到它的照片。如果你等待,直到你看到它,为时已晚。关键是要仔细观察的人。总是有你的相机准备好。如果你将会在一种情况下拍摄,预先设定的光圈和快门速度,使您不全影网必与他们摆弄当你射击。通过取景器观察的人。如果你留意,你会感觉什么即将发生。


摄影的人很多是对人性的了解和意识到人们通常是如何在特定的情况作出反应。如果有人坐在咖啡馆,他通常会翻查时,服务员的做法。一般人会微笑当他们看到婴儿或打开礼物。人群增加击球时,球打碎了看起来像对为首的席位。想想你的情况,以及如何拍摄的人可能采全影网取行动了。然后再准备自己的时刻。


  加入人物的元素,并让人物的裙子和画面完美结合,体现出了作者的创意。夕阳下倩丽的身影会让你印象更深刻




  中国山水画有几千年的文化,对于画面的布局与构图有很多讲究。但风光摄影进入瓶颈期时,看一些山水画会有帮助。也许我们应该转变一下观念,吸取的国外风景摄影的优势和长处,再上溯中国传统山水中,“外师造化”及“内得心源”的物我统一的艺术追求,也许能创造出别具一格而又耐人寻味的新的中国式的风景摄影。



  三,如何让人物成为画面的点睛之笔


  四,让糖水片变得更有品味


  要让风景摄影有思想赋予活力,最好是在画面中考虑人物的元素。小小的人物往往成为画面的关注点和重点所在,它涵盖了作者的感情、寄托、现实生活状况和社会需求等多方面的因素。


  有时为了拍摄一张好作品我们需要等待,等待一个人出现,等待他走进你的画面,或许这需要运气,但等到了,就是最完美的画面。




  在人物元素上的考虑,画中的人物不在大小,有时候人物即使浓缩成一个小小的点,只要安排得当,也能出其不意,给人故事感。




  风光摄影拍摄范畴狭窄,但往往会千人一面,意境和摄影语言雷同,难以展现鲜明的个性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风景中有人和没人会有什么差别?


  有人的出现,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在风光摄影中加入人物,往往体现的是人物的形态,不需要展现人物的面貌,人物只需占画面一隅,有时候甚至只是画面中很小的一个点,但是在给整幅作品增添活力和趣味性的同时,也提高了作品的精神层次和观赏价值。所以人物的安排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构图的需要,解决画面的失衡,而是将情融于景,情景交融,是一个提高作品主旨的过程,二者缺一不可。



  在在许多中国山水画里,峰峦、林木、云水等自然景观是画面的主体,占据了大部分画面比重。而点景人物往往只是穿插点缀其间,形体很小,但是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样的照片给人只是一张漂亮的屏保



  这幅照片不仅突出了环境的恶劣,同时也展现出了人物的冒险精神



  去掉人物就变成了一张纯粹的构成图案,视觉效果大打折扣




  夕阳和石壁相互映衬确实很美,但这种照片始终不怎么耐看,习惯了,也就是一闪而过


  从美学的意义上看,点景人物的效应是多方面的。它既有助于自然美的形象的充分刻画,有助于山水构图美的位置经营,又有助于展示自然领域里人的主题,有助于表现人和自然的融洽关系,使画面更富于意境的空灵。而在实际的构图和处理过程中,这需要许多方面的思考。


规划构图中各元素关系


  这是一张非常有透视感的街景,加入人物构图,整个画面延展性更强,也有了焦点和主题




  加入人物的元素,我们会思考作者在拍摄这幅图片自己是历经了千辛万苦,同时画面更有意境。



使用你的眼睛和你的想像力,不管全影网你想使用细节和抽象谈谈个人或一些有关的人体之美。如果你是利用人体细节的照片,你将与人密切合作,并会引导他们,告诉他们如何构成,以及如何。

  人物的加入能使糖水照变得优雅和有品位。而对于那些喜欢高出探险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又可以把自己冒险的故事表现在图片上给人以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