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时代动态>“永远的旗帜”第二十九届湖北省摄影艺术展在襄阳开幕

“永远的旗帜”第二十九届湖北省摄影艺术展在襄阳开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量: 768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艺杰、杨东)9月25日,“永远的旗帜”第二十九届湖北省摄影艺术展在襄阳开幕,代表着近两年来我省摄影艺术最高水平的178幅(组)优秀摄影作品集中与观众见面。

湖北省摄影艺术展是经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湖北地区权威性最高、艺术性最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大展,自196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作为湖北摄影界的“风向标”,在推动群众性摄影事业蓬勃发展,引导一代代湖北摄影人投身创作实践方面影响深远。

本届展览征稿共收集到1360余位作者的13000多幅作品,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78幅(组)。入选作品来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是对我省近两年来摄影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在近两年的重大社会历史事件中,湖北摄影人都没有缺席。作品中不乏热门焦点题材,也有对生活百态的记录。既有对大国重器的颂扬,也有对平凡劳动者的礼赞,既有对绿水青山的赞美,也有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这些有优秀作品,充分传递出湖北摄影人不忘使命,勇于担当,自觉为历史存照的时代精神,呈现了湖北摄影创作百花齐放、繁荣竞秀的生动景象。

此次展览,除了主体展区之外,还设立了“金像奖获得者作品邀请展”“永远的旗帜——红色荆楚 百年影像”摄影展和“襄十随神摄影联展”三个展区,拓宽了展览的内容和空间。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回眸金像”艺术研讨会,邀请我省金像奖获得者樊德寿、李亚隆、宋刚明、周国强、黄一璜、肖萱安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襄阳市文联、襄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并得到了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纠错】编辑:杨威


来源于: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