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时代动态>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采风创作营第八站 | 新疆伊犁草原湖泊摄影体验营

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采风创作营第八站 | 新疆伊犁草原湖泊摄影体验营

作者: 新时代摄影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量: 974
新疆的美景有无垠的沙漠,壮丽的雪山,幽幽的草原,宝蓝色的湖泊,让无数人憧憬着,动容着。同时也让许多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返新疆。爱好摄影的人一直将新疆设定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拍摄单元多的连西藏都不能及。北疆的草原湖泊、南疆的戈壁沙漠。丰富多彩元素多样的地形地貌和淳朴的民俗风情。新疆一直都在向世人展现着他的美与壮丽!


image.png

每年6月,新疆最美地区伊犁河谷,薰衣草盛开花香四溢,2020年,用镜头探秘新疆,摄影人,你准备好了吗?

6月北疆,一场视觉的盛宴,一次心灵的触动!
6月,唯美新疆,花开成海,摄影人,你该出发了!

image.png

线路特色

新疆的盛夏漫山遍野的开放有上百种野生山花绚烂,入彩一望无际…纯洁湛蓝的天空下,白云飘拂原野牛羊漫步花海;盛装的哈萨克情侣比肩纵马扬鞭…!呢喃密语甜甜沉醉了花海醉了天山!从情人的眼泪蓝色迷人的赛里木湖到百万亩薰衣草基地;到花海延绵的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草原曲线曼妙的阔克苏大峡谷人体山;天鹅的故乡巴音布鲁克湿地大气磅礴的九曲十八湾晚霞,再到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那拉提,皑皑的大气秀美的雪峰下牛羊成群,骏马奔腾;圣洁的湖泊镶嵌在高山之上;秘境深处的天鹅翩翩起舞;连绵起伏的草原郁郁葱葱;空中草原那拉提;巩乃斯牧场;大西北戈壁大漠风光都不断震撼摄影人深层梦幻心灵;激发艺术家无限的创作灵感意境!

image.png

【主办单位】新时代摄影网、数码世界杂志社、《新时代摄影》杂志社、新时代摄影旅游网

【摄影领队】杨惠全

image.png


【采风路线】:

新疆伊犁—最美高山湖泊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薰衣草基地—特克斯八卦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地)(阔克苏大峡谷+人体山美人腰拍摄)昭苏—中国天马故乡—万亩油菜花—湿地公园—那拉提(高山河谷草原)—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落日)汉人街卡赞其民俗(维吾尔民居拍摄)库尔德宁(世界自然遗产 雪岭云杉故乡)(包括了伊犁之夏花海最美景点)伊犁摄影团期。

【行程亮点】:

1、数码世界杂志社、《新时代摄影》杂志社将特别出版珍藏版摄影旅游创作微刊参加此次采风创作营的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在行程中所创作拍摄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珍藏版微刊上发表,极具纪念意义;

2、参加此次采风创作营的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在行程中创作拍摄的优秀作品,将刊登在《新时代摄影》杂志,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


image.png


活动内容


【集结日期】2020年6月15日(具体集结日期以领队通知为准)
【集合地点】新疆伊宁市
【行程天数】10天9晚
【行程住宿】9晚住宿(7晚4星酒店,2晚景区住宿为哈萨克族毡房+小宾馆,景区住宿条件有限请谅解)
【参加人数】每营上限26人,16人以上成营
【活动方式】集体摄影创作营
【交通方式】全程空调旅游车,景区换乘区间车
【特别提示】如受全国疫情影响无法发团将全额退款。

image.png


具体行程安排


1

D1 出发地/伊宁市    
全天集合日,中转乌鲁木齐。可选择乘坐飞机/火车、动车前往伊宁,全天伊宁市报道;机场接机;大部队接机接火车一次,零散报道的队员请自行打车前往指定酒店集合。酒店商议本次线路说明会。
住宿:伊宁市       餐:自理

image.png
22

2

D2  伊宁/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薰衣草     (约120KM,2H)
拍摄:早起前往赛里木湖拍摄日出。赛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皑皑天山倒映在幽蓝的湖面,沁心凉爽的海风扑面而来。近处绿草如茵牛羊漫步,远处毡房点点牧歌悠悠,晨、昏辉煌的低光漫射;骏马奔驰在蓝天白云下,雪山碧水中群鸟飞翔天鹅高唱!丰富精彩的拍摄场景令人目不暇接,心灵感受着塞外独特风光,快门尽情释放着浪漫情怀。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新疆古丝路精彩画卷于此展开;途经拍摄果子沟大桥,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同时也是全国首座公路钢桁梁,桥梁跨山而建,大气磅礴,日落前去到薰衣草基地拍摄薰衣草花田日落,伊犁为中国薰衣草之乡,世界三大盛产薰衣草基地之一,6月,薰衣草花开满田,甜蜜芬芳,就如它的话语:等待爱情,拍摄结束后回到伊宁入住(今日起的过早大家做好准备;早餐大巴车上解决。)
住宿:伊宁市          餐:早中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

D3  特克斯县八卦城/东西喀拉俊草原/落日霞光/草原星轨 /草原日出   (约130KM,3H)
拍摄:早上翻越特克斯大阪抵达特克斯县八卦城,这里保存了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八卦城;世界上惟一的乌孙文化与易经文化交织的地方;中国最西边的八卦城,中国道家文化传播最西端的地方;浓郁的民俗与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世界自然遗产自然风光结合,让人惊叹,午餐后去往东西喀拉俊草原拍摄,这里是最著名的五花草甸草原,6月份的喀拉俊花开成海,色彩斑斓、鲜花台、库尔代森林大峡谷、三极夷平面景观,既有雪山、草原风光,也有森林峡谷等,景色多样,是摄影师眼中从未有过的巅峰草原。全天草原拍摄,傍晚哈萨克毡房入住并用晚餐,后拍摄落日霞光,晚拍摄草原星轨。第二天早起拍摄草原日出,(提示:因拍摄需要,今日入住草原毡房,8-10人一个包,男女分开住,条件有限,可洗漱不可洗澡,请做好心理准备)晚餐在草原上烤全羊宴,美食美景,自在享受!
住宿:草原毡房         餐:早中晚(注:晚餐为烤全羊宴,费用已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

D4 草原日出/阔克苏大峡谷/鳄鱼湾/九曲十八弯/人体草原/美人腰
拍摄:早起拍摄草原日初,中餐后乘坐索道去往阔克苏大峡谷拍摄,美丽的阔克苏河蜿蜒曲折,崖岸陡峭,地势险峻,形成了壶口瀑布、九曲十八弯、鳄鱼湾等自然景观。这里群山环绕,山峦重叠,谷间河水平缓,波光荡漾,河湾植被郁郁葱葱,炊烟和着林间轻雾,牧民的毡房若隐若现点缀其间,一派壮美而又不失旖旎的峡谷草甸风光。换乘区间车后拍摄鳄鱼弯,黄昏拍摄阔克苏河九曲十八湾美景日落以及人体草原-美人腰日落霞光。晚入住特克斯县酒店。
住宿:特克斯         餐:早中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5
D5  特克斯/昭苏天马/湿地公园/天马浴河  (约70KM,1.5H)
早起前往天马故乡-昭苏县,这里是中国西域最大游牧古国(乌孙国)的所在地,乌孙国自古盛产良马,马匹驯养历史已千年,浓郁的民俗与厚重的天马文化以及自然自然风光结合,让人惊叹,午餐后前往昭苏湿地公园拍摄湿地日落。天马浴河,新疆伊犁马外貌俊秀、体格魁梧、个子高、脖子长,奔跑速度快,非常适合做战马,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昭苏县便是乌孙国的游牧地,出产良马。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到乌孙,回程时,乌孙国王猎骄糜曾派遣使者携带礼品马数十匹前往中原。汉武帝得到乌孙马,高兴地赐名"天马""乌孙天马"。这里也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个天马的故乡” 拍摄结束后回到酒店入住。
住宿:昭苏县     餐:早中晚

image.png

image.png

6

D6  昭苏县/新源县/那拉提河谷草原  (约270KM,3.5H)
早起前往世界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的那拉提大草原,到达后乘坐区间车进入河谷草原,因那拉提属于典型的高山河谷草原,我们需乘坐小观光车进入山顶拍摄层次分明、层叠的山峦。(观光车费用已含)到达山顶后拍摄草原,这里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山地风光与瑞士相似,集雪山、草甸、河流、森林为一体,一望无垠珠般雪白的毡房,草原南侧有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峰相伴,绿草、雪峰相映成辉,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活动结束后晚入住那拉提镇。
住宿:那拉提镇    餐:早中晚

image.png

image.png

7


D7 那拉提/巩乃斯达坂/巴音布鲁克湿地/天鹅湖/九曲十八弯 (180KM,3.5H)
拍摄:翻越海拔3000米天山达板,沿途拍摄最美公路218国道,积雪冰山徐徐融滴,崎岖扑朔的山路伸向天际。草原上,牛羊成群欢歌,湖水中,圣洁高傲的天鹅翩翩起舞,在寂寥空旷的草原上,自由歌唱着欢乐的颂歌。到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这里是一个天山雪水创造的奇迹,蓝天与草原相辉,白云与羊群呼应;开都河九曲十八湾,蜿蜒如蟒,落显得如此苍凉而壮观。拍摄天鹅,九曲十八湾落日,蚊子较多,请自备防蚊水。
住宿:巴音布鲁克镇   餐:早中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8

D8 巴音布鲁克/库尔德宁/世界自然遗产  (约380KM,6.5H)
早起沿途拍摄自然巩乃斯林场大美草原和戈壁奇特风光;可以拍摄小景也是很好的创意。边拍边玩,今天吃饭不能按时就餐;大家可以购买一些小零食以备路上补充能量和水分。下午到达库尔德宁景区,拍摄雪岭云杉,进入原始森林,因拍摄需要,晚入住景区唯一一家小宾馆,条件有限,请做好思想准备可洗漱可洗澡。晚拍摄星空星轨,此景点未完全开发,自然环境优越,天然大氧吧,人少,为防止迷路,请结伴同行,听从领队安排。
住宿:库尔德宁景区     餐:早中晚  (提示:今日山里住宿条件有限,请谅解,请做好思想准备,可洗漱可洗澡)

image.png
image.png

9

D9 库尔德宁日出/日照金山/伊宁  (约200KM,3H)
早起拍摄库尔德宁日照金山,日出,牛羊催烟,今日需要攀爬阶梯(1小时左右)到达山顶,由领队带领,到达山顶自由拍摄,晚拍摄结束后下山,后乘车返回伊宁入住。今日为最后一天行程,因此晚餐不含,我们留给影友自行去享用特色小吃美食。
住宿:伊宁     餐:早中

image.png
image.png

10


返回温暖的家,结束愉快的花海草原摄影之旅。
在酒店享用自助早餐后,搭乘航班回到温暖的家。

image.png


活动装备:

①必带证件:身份证、优惠证件(如:军官证、残疾证、记者证等)、储蓄卡、部分现金。
②户外用品:除拉杆箱(装换洗衣物)平时放在车上或酒店,再准备35L左右小背包(进入景区大行李箱放在车上,只需要带必要的洗漱用品和衣物即可)、水壶等。
③衣服鞋子:6、7、8月可穿短袖,长裤,带上厚外套,羽绒服一件,山区温差大。带上冲锋衣。鞋子最好穿登山鞋或旅游鞋,方便拖鞋,换洗内衣裤、袜子等。
④各类器材:新疆可拍摄题材较多,各种镜头、三脚架都有用武之地,手机(充电宝)、相机(充电器、备用电池)、内存卡2张以上。
⑤防晒物品:太阳镜、帽子、遮阳伞,防晒霜,润唇膏以保护皮肤。
⑥携带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防蚊水、风油精(特别提醒:北方干燥,必备去火、润喉药物)。
⑦食品:干粮、巧克力、饼干等。
⑧卫生食品:卷纸若干。
⑨娱乐物品:扑克牌、大容量MP3等。


此次活动注意事项:

  • 新疆是少数民族聚居区,主要信仰伊斯兰教,请入乡随俗,不要在穆斯林餐厅或聚居区抽烟、喝酒、说猪字,在任何场合下都不要提及有关少数民族的政治问题,配合好领队工作。
  • 新疆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各地旅游景区状况各异,自费活动丰富(如骑马、乘游船等),请备合适的鞋,并注意安全;参加自费旅游项目时,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以免损坏和丢失。
  • 受旅游发展限制,新疆旅游接待各方面比较滞后,例如该地区酒店发展较晚,请不要用标准星级酒店来衡量西北个别地方的酒店,各方面条件有限,请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特别提醒:

在新疆地区饮食以牛羊肉,面食、米饭为主,很少能吃到汉餐,请做好思想及胃口的准备。我们此行虽有翻越天山,但实际海拔平均只有2500米左右,不会存在高原反应,不需要提前吃红景天。另外由于个体差异,我方不提供各类药品,请大家自行携带平时服用的药品如:感冒、肠胃、晕车药等,在行程中购买也很方便。另外在用餐的过程中,请服用些大蒜或食醋,能起到消炎和调理胃肠的功效。

     赠送:
  • 集合日免费接站---接机、接火车; 
  • 全程饮用矿泉水;
  • 国内45万保额旅游意外险【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姓名】



费用包含:

费用:6000元/人

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优惠价:5000元/人


1、用餐:  全程15正餐9早餐
2、住宿:9晚住宿(7晚4星酒店,2晚景区住宿为哈萨克族毡房+小宾馆,景区住宿条件有限请谅解)
3、交通:当地空调旅游车,景区换乘区间车
4、门票:全程景区门票+区间车已含(那拉提草原观光车费用已含)
5、导游:当地优秀导游一名
6、保险:旅游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


费用不含:

1、各地往返伊宁的大交通费用
建议:每期名额有限,先和领队确认留位后再出机票
2、结束最后一天的旅行,晚餐时间留给旅行者,自由品尝地道新疆美食
3、单房差:如出现单人我们会尽力安排同性拼住,如确实拼房不成的,请补齐单房差,全程1200元


免责声明

1、本次活动参与者应对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状况负责并要遵守国家及景区相关法律、法规,因活动参与者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意外事故或法律责任由肇事者自行独立承担;参与者应听从主办方的安排,如未听从主办方的安排发生意外,则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经济及一切连带责任。
2、本协议自参加者从约定起点出发时生效,活动结束时作废,凡参加活动者均视为已接受以上条款,并同意本协议中的所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