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时代动态>众多摄影名家出席!第二届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

众多摄影名家出席!第二届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量: 2057

image.png

2020年12月18日,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新时代摄影联合主办,《新时代摄影》杂志承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城市·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南广场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颁奖典礼暨新时代摄影论坛同期举行。此次主题影展是近年来专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文旅产业推介专业展。


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颁奖典礼在中华世纪坛小剧场举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元惺,新时代摄影主编闪中明,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总顾问朱宪民,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吉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吉林省文化援藏援疆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春江,知名摄影家、国家一级摄影师、新华社高级记者郝远征,中国著名摄影艺术家解海龙,北京国际摄影周总策划、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副主席、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文国,黑龙江省富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娟,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宏艳,中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中国财政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武洪,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朱洪宇,中国铁路摄影协会主席原瑞伦,中国华侨摄影协会会长王宏原江苏省机关事务局一级巡视员于洪军,黑龙江省富锦市文联主席杨廷玲,黑龙江省富锦市旅游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史伟宁,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馆长李磊,新时代摄影常务副主编曲倩以及参展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

image.png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新时代摄影主编闪中明,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春江,黑龙江省富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娟,为荣获“第二届中国著名摄影师”荣誉称号的摄影师颁奖。

image.png

著名摄影师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林业航空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艺朮协会会士、北京摄影文化协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旅游摄影家协会会员、咸阳市渭城区摄影家协会会员。祖籍陕西咸阳,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建造工程师。一位集风光、建筑、人像、纪实和刑事侦察与一身的刑侦技术摄影师。一位由摄像爱好者修炼到侦破大案要案的刑侦技师的摄像师。一位由小木匠成长为建造高楼大厦建造工程师的程序工艺摄影师。一位由深入地下100多米墓道拍摄被盗皇帝陵寝到拍摄海疆蓝天大片的军迷摄影师。从影50余年,擅长纪实、风光和人像,先后陆续在行业杂志报刊发表过200多篇作品。顺利完成第一代居民身份证陕西省试点拍摄工作。参与拍摄验收组织完成全市数百万人身份证照相工作。2018年参展中国平遥第十八届国际摄影大展,作品《蓝天芭蕾》组照17幅入展。2019年参加中国平遥第十九届国际摄影大展,作品《关中社火》组照20幅入展。2019年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建国七十年“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大展,作品《大国重器》入展并录入优秀作品集。2020年3月-2幅作品参加(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展)。2020年8月《重庆之夜》3幅作品入选了意大利航空摄影展。2020年9月 由本人策展的平遥国际展组照《利剑苍穹》获取新时代百名摄影师联展银奖。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航拍学会副主席、香港国际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航拍学会副主席、保定市航拍学会主席。法国国际(达盖尔)金像奖获得者、中国摄影艺术(金马奖)获得者、中国摄影(金龙奖)获得者、中国航空航天(杰出摄影师奖)获得者、北京国际摄影周参展作品奖获得者。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每两年一届,在珠海金湾机场举办,珠海航空航天展作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已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科技主流盛会,每届的航展都会给航空迷带来极多的惊喜,展示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实力。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PSA美国摄影学会会员。获得首届中国著名摄影师荣誉称号。80年代开始学习胶片摄影,2009年开始致力于数码摄影,以风光摄影、自然摄影、人文摄影为主,至今有近百幅作品入围PSAChina国际摄影大赛和多个摄影大赛.并获金、银、铜奖,评委奖、绶带奖等诸多奖项。一直用影像捕捉大自然的秀美景色和人们的精神风貌,寻求着摄影技能与心灵感悟的融合,不断坚持,寻找各种感动的瞬间;不懈努力,捕捉天地间光与影的交错,只是为了心中对摄影艺术的向往,还有对大自然这片热土的执着的爱!

image.png

image.png

1991年开始接触摄影,从事摄影创作20多年,2017年被评为宝安区老干部大学优秀摄影教师;先后加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广东艺术摄影协会、深圳市摄影学会、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体育摄影协会(理事)、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加拿大摄影艺术协会会员,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会员,2018年特聘为中国鸟网摄影比赛终审裁判。多幅作品曾获国际、全国、省、市(金银铜)奖项,作品被个人、艺术展览馆、博物馆等机构收藏,有二百多幅作品曾在国家刊物发表。

自2019年1月起步至今,“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评选”以其“大众性+艺术性+包容性”的鲜明特色,已经成长为中国摄影界最受瞩目的卓越品牌之一。在评选过程中,我们一直坚持正确导向,注重人文素养与艺术品位,不断建立健全公平公正、科学高效的选拔和评审机制。为使评选更加专业与权威,新时代摄影特别邀请朱宪民、王玉文、索久林、张桐胜、王琛、吴宗其、杨发维、施兴良、韩贵群、徐波、郭敬文、吴金辉等多位摄影家担任“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评选”的审稿专家,参与评选的初审与复审。(戳:众多摄影大咖助力!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评选审稿专家阵容重磅亮相

“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评选”始终坚持以摄影师为中心的理念,服务于广大摄影师的成长、进步和追求。能够成长为业内颇受好评与认可的评选活动,离不开广大摄影人的支持,更得益于审稿专家们的鼎力相助。荣获“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称号的摄影人,无疑是当前我国摄影战线上的精英和楷模,也必将成为未来摄影事业的中流砥柱、行业栋梁。伯乐常在,必将涌现出更多优质摄影人,为我国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第二届中国优秀摄影师”颁奖典礼精彩现场,择日揭晓,敬请期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