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摄影赛事>重磅 | 砥砺奋进的中国工业——首届全国工业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重磅 | 砥砺奋进的中国工业——首届全国工业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作者: 新时代摄影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量: 1221

当“神舟十五号”顺利进入太空……

当一列列“复兴号”动车组在华夏大地上飞驰……

当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桥梁飞越天堑……

2022年是举国上下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国摄影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努力用影像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中国工业,当之无愧;中国摄影,责无旁贷!

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际,为了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工业战线及相关产业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用影像描述、记录和传播新时代工业的发展进程,展示新时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工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广大职工的崭新精神风貌。以“砥砺奋进的中国工业”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工业摄影大赛现已启动。

现面向全国有关企业、工业相关科研和管理机构、广大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征集工业摄影作品,欢迎踊跃赐稿。 


大赛主题:

砥砺奋进的中国工业


注:本文中所列摄影作品均为第三届全国工业展新时代摄影展区入展作品。


图片

《工作进行时》 刘玉柱/摄



图片

《检修现场-打磨工》 桑风柏/摄


图片

《钢花飞舞》 李春胜/摄


一、摄影作品组主题分类



根据“工业摄影”的三大体系分类:工业影像纪录类、工业化影像纪录类、工业艺术类,本次大赛主题细划为以下八个主题:
1.大国工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

2.最美劳动者:工业战线的每一位普通劳动者,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3.国之重器: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大飞机升空,北斗、天眼、悟空等;
4.工业成果:展示企业形象和员工精神风貌,展示企业技术创新实力与发展成就;
5.工业建筑:建筑是流动的旋律,当工业建筑遇见摄影,就是一句经典诗句的撷取;
6.工业遗迹:工业遗迹既是工业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人类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7.人文工业:工业之本,厚载人文,人文对工业的反馈,就是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原动力;
8.典型案例:我们强烈呼吁广大工业企业高度重视工业摄影在企业文化运营和品牌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企业画像,为企业立传,为企业明德。



图片

《大兴机场日出》 杨付全/摄


图片

《坚守、坚持》 梁柳英/摄


图片

《砼上舞者》 汤鹏飞/摄


二、投稿须知


1、投稿需建立文件夹,命名为“首届全国工业摄影大赛+作者姓名”,文件夹内含:5-20幅作品(作品大小在2M以上,每幅作品下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首届全国工业摄影大赛申报表(见下方链接),以上文件夹内资料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新时代摄影编辑信箱。

首届全国工业摄影大赛-申报表

2、大赛实行作品公示制度,入选作品将在新时代摄影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反馈。

3、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主办方有权使用投稿作品在其杂志、网站及公众号平台宣传展示。

4、甄选优秀投稿作品在新时代摄影旗下的“新时代摄影家”“新时代摄影CNAPA”“新时代摄影研究院”三大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宣传。

5、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图片

《打造新生活》戴如玉/摄


图片

《老三线遗址》张肃/摄


图片

《筑巢龙泉东安湖》梁九如/摄


图片

《沙魂》钟世文/摄


图片

《神州发射》 景乾明/摄

 



三、奖项设置



个人类:

一等奖、二等奖、最佳构图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设计奖;


机构类:

企业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工作奖;


投稿截止:2023年2月28日


获奖证书

图片
图片

获奖奖杯






获奖奖品


酷帕莱斯30-80mm微距图片

图片

酷帕莱斯4.3倍微距



图片

←新时代摄影专业背心

↓新时代摄影帽


图片



注:奖品为摄影背心帽子或手机微距镜头二选一(微距镜头随机发货)。



四、评选委员会



活动评选委员会由《新时代摄影》特约编委会成员与专家组成,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比,获奖作品将由主办方发送获选提名通知给作者。




主办单位:

新时代摄影网、《新时代摄影》杂志社


承办单位:

北京新时玳摄影艺术有限公司、新时代摄影旅游网




,时长01:58
第三届全国工业摄影展新时代摄影展区掠影

,时长00:48
第三届全国工业摄影展开展盛况


工业智则国智,工业富则国富;工业强则国强,工业独立则国独立;工业自由则国自由,工业进步则国进步;工业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工业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新时代摄影版《工业中国说》



联系方式:

1.投稿咨询:010-68048440

2.投稿信箱:xsdsy2022@126.com

                 xinshidaisheyingjia2018@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