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专业手表拍摄十字环形布光法

专业手表拍摄十字环形布光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量: 700

 干净自然的服装,热爱生活的状态,清新淡雅的妆容,随意的长发,森女系的女生少不了这些元素,在拍照时,可以结合所处的环境和拍摄风格来搭配服装,如果在室内以素色柔软的服饰为主,如果在室外可以在服装上搭配风的混搭,明快鲜亮的色彩,重要的是混搭的有主线。


森女风的拍摄是摄影新手入门的好途径,因为其清新简单安静的氛围和美好人物的渲染也打动了万千少女的心,裸妆、大裙摆棉麻服饰的搭配,以及简单梦幻的场景是森女风成为了一种较为简单却又流行的拍摄风格,自然、灵动、美好,打造从森林里走出的文艺女孩。毕竟森女系是一种不言而喻的感觉,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5.可灵活移动的柔光纸,使得手表外圈上的黑带方便控制。


  可以利用模特的头部遮挡住阳光,这样的阳光会在模特的头发上染上一层金色,非常好的塑造了模特的发质。阳光太过强烈的时候,会导致镜头充满眩光,难以对  焦,而且整个画面还会蒙上一层灰白色,让整幅画面的光比过大,画面过曝严重。因此,我们逆光拍摄的时候,一定要有所遮挡才可以。尽量采取较平的视角拍摄。



  例如伸手遮住阳光、风大的时候可以随着风的吹拂摆出自然的姿势,没风的时候可以自己把头发甩起来。


  森女的风格少不了日常的积累和学习,可以多多通过看图片以及观看电影等方式来体会森女风的感觉。


  带着些许文艺复古感的木质道具或者轻纱帷幔都可以成为很好的搭配,而在拍摄中,以日系清新的胶片色调为主,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中,可以采用逆光拍照,渲染拍摄氛围,而模特的肢体也轻松随意,可以是嬉戏玩闹的轻松风格,或者娴静淡然的安静风格。


手表拍摄属于比较难的拍摄种类。其一,它的高反光面,就像高反光镀金的五金产品一样,总会让初入门的摄影师抓狂;其二,手表的各个部分材质都不相同,要在一种光线环境中把不同部分的质感、材料清晰地表现出来,需要一体化操作思维,即:前期布光到什么程度才可拍摄、需不需要分阶段拍摄、后期需要进行哪些修补或合成步骤等。


  1、把握森女风的感觉



3.通过调整各个柔光面硫酸纸之间的空隙,可以有效地控制手表外围黑色光带的宽度。我觉得这一点是十字布光法更有价值的技术。毕竟,光带是让很多摄影师头疼的难点。


  3、安静站着就十分美好


  大多数的年轻女孩都无法抗拒森女风,简单不做作的拍摄方式,干净通透的画面,温婉安静的笑容,让拍摄下的瞬间记录下永恒的美好。

  还可以背对着镜头站立,然后上半身转过来看着摄影师,这样的pose会显得更自然更柔美。


在通行的摄影教材里,有摄影作者们把用柔光围起来布光的拍摄法统称为“包围布光”。我认为这种叫法过于模糊,因为其中没有包含“灯”这一元素。现在,我们来看一看陈摄影师实际拍摄的操作吧。


十字环形布光法的原理是:在手表需要出现光带(也就是塑造光感)的方位各布置一组大面积柔光,灯光大小的具体输出视需要表现的面和材料而定。当光线分布到位后,你会发现各灯与手表产品呈十字形围绕布局。

  夕阳的黄金时段是拍摄人像的好时段,这个时段能给照片带来奇妙的效果,使用M档,多尝试几次不同的曝光,找到最合适的拍摄点。


听起来很复杂,是吗?其实也不尽然。我的好朋友、广告摄影师陈声明,使用一种天才般的布光方式――十字环形布光法,很聪明地解决了手表的高反光问题和质感问题。


森女系的拍摄很少使用人造光源,大多在阳光斜射的时候拍摄,避免脸上出现阴影,在逆光的时候可以用反光板来补光,让光线柔和且均匀。

4.十字环形布光虽然也属于包围曝光,但各个围面是可以自由移动的。不但是灯,而且包括灯前的柔光纸。


6.由于光线是四周环形布局(当然,顶上也布置了一只灯,用以照顾表盘),摄影师就不能走进光线区域。拍摄时,摄影师是在电脑上控制相机快门的。


2.除了高度与拍摄对象手表相当的十字环形灯位,顶部的氛围光也是必不可少的。它的作用主要是为表盘提供光量。


  当拍摄的作品模特脸上偏暗时,可以利用相机的曝光补偿功能增加曝光。




7.联机拍摄,在电脑上控制拍摄。摄影师不用走进灯光区域。


  2、夕阳能给照片带来奇妙的效果




1.十字布光法的原理,是在需要灯光出现的产品方位,分别布置不同输出光量的柔光。它除了有延续传统的“包围曝光”消除穿帮倒影的功能之外,还能更加明确地定位出各个位置光线的不同功能,从而让你可以自由地调整产品不同部分的光比。


  森女系人像重在打造清新自然的感觉,所以不需要模特用力凹造型,有时候安静站着就十分美好。或者是在摄影师安排的环境里,淡淡的笑,静静的思索,摄影师只用抓拍美好瞬间就好,这也是森女系广受欢迎的原因,贴近生活而且不浮夸,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生活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