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2019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双年展?

2019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双年展?

作者: 转载至现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量: 1687

To the world, with Art! To the world, with Art!

To the world, with Art! To the world, with Art!

2 0 1 9

The Year ahead --->>

今年5月,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即将在争议中开幕。本届双年展的策展人拉尔夫?鲁戈夫(Ralph Rugoff)去年7月揭晓了2019年双年展的主题“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愿你生于有趣的时代),这句据称源于中国谚语的主题引来了许多大中华区艺术界人士的争议。鲁戈夫表示,本届双年展将深入探讨我们所身处的这个动荡时代,而双年展若要向前发展则不应在主题而应在形式上做出改变。

一方面是对双年展模式层出不穷的质疑,另一方面,新的双年展、三年展在各个大洲方兴未艾:首届斯特拉斯堡双年展正在进行中,此外,奥斯陆双年展、多伦多艺术双年展、迦沙建筑三年展也将相继于2019年开幕。在今年层出不穷的双/三年展中,有哪些是”必选项”?

 

2019, The Year Ahead!

* 2019年的全球艺术界 *

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展览和艺术趋势?

想知道今年MET GALA的dress code吗?

有哪些值得探索的艺术旅行目的地?

有哪些新开博物馆及热门双三年展值得一看?

开启《2019年全球艺术之旅》找到答案

 

To the world, with Art! 

search

2019年不能错过的双年展和三年展

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

愿你生于有趣的年代”

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由伦敦海沃德画廊(Hayward Gallery)艺术总监拉尔夫?鲁戈夫(Ralph Rugoff)负责掌舵。鲁戈夫在一则声明中阐述了他的愿景,他希望自己负责的本届双年展能够深入探讨我们所身处的这个动荡时代:“‘愿你生于有趣的年代‘无疑将反映当下各种不稳定的因素,这些因素包括‘后冷战秩序’对重要传统、机构及关系的威胁”,他也同时表示,“我们也必须意识到,艺术并不在政治领域发挥作用”。

鲁戈夫暗示他的展览将是沉浸和互动式的:“(能够)让观者接触到一系列游戏性质的项目,游戏之时,人性才能充分展露”。他对《艺术新闻》国际版表示自己欣赏能够挑战双年展既有形式的艺术总监们,例如弗朗切斯科?博纳米(Francesco Bonami)及12位分策展人们(其中有些是艺术家)共同策展的2003年威尼斯双年展。鲁戈夫说:“威尼斯双年展若要向前发展就应该想办法在形式和结构上做出改变,而不是主题”。

58th Venice Biennale

May You Live in Interesting Times

WHY

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双年展!

WHERE

威尼斯绿园城堡和军械库区

Giardini and Arsenale, Venezia

WHEN

5月11日至11月24日

May 11th - November 24th

第14届沙迦双年展

离开回音室

第14届沙迦双年展的3位策展人将推出“一系列探讨个体该如何重新思考当代生活‘回音室’的形成、形式及其功能的项目”,双年展将在沙迦多个场所进行。越南工厂当代艺术中心(The Factory Contemporary Arts Centre)艺术总监毕周轶(Zoe Butt)将组织一个题为“箭上之旅”(Journey Beyond the Arrow)的展览, 主要聚焦来自南半球艺术家的创作。

克莱尔?坦肯斯的作品展(Claire Tancons)题为“在你周围的我”(Me All Around You);奥马尔?哈利夫(Omar Kholeif)的展览名为“打造新时代”(Making New Time)。除此之外,艾米?西格尔(Amie Siegel)、卡洛斯?加莱科(Carlos Garaicoa)、小泉明郎(Meiro Koizumi)、劳伦斯?阿布?哈姆丹(Lawrence Abu Hamdan)等艺术家将为双年展创作委托作品。

14th Sharjah Biennial

Leaving the Echo Chamber

WHY

探索阿联酋各地的绝佳机会!

WHERE

沙迦各地

Sharjah

WHEN

3月7日至6月10日

March 7th - June 10th

第16届伊斯坦布尔双年展

第七大洲:去中心化世界的人类学

法国策展人、巴黎东京宫(Palais de Tokyo)前联席总监尼古拉?布西欧(Nicolas Bourriaud)概述了他对土耳其双年展的设想:“以人类学作为一种心理模式,以一个多重宇宙的方式来展示当今的艺术创作:一个远离规范的大陆和大规模实体,并由多重差异性构成的群岛,它将艺术定义为一种分子人类学,研究人类在宇宙中的影响、轨迹和印记,以及它们与非人类之间的互动。”他同时强调伊斯坦布尔是一个特殊的“交叉点”,在国际政治时代具有独特的重要性。

16th Istanbul Biennial

The 7th Continent: Anthropology of a Decentred World

WHY

去伊斯坦布尔感受不同文明的激烈碰撞!

WHERE

伊斯坦布尔各地

Istanbul

WHEN

9月14日至11月10日

September 14th - November 10th

第22届米兰三年展

破碎的自然:为人类生存而设计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建筑与设计高级策展人保拉?安特那利(Paola Antonelli)是本次三年展总策展人,她将关注人类与环境的关系:“‘破碎的自然’是一次对人类和自然环境之间千丝万缕之关系的深度调查,它已然深陷危机”。

新委托的作品包括:意大利设计师组合Formafantasma 的《矿流》(Ore Streams),展示了他们对回收电子设备废弃物的调查;贝鲁特的艺术家组合Sigil的作品《鸟之歌》(Birdsong)探讨了鸟类、人类与叙利亚景观及历史的联系。

XXII Triennale di Milano

Broken Nature: Design Takes on Human Survival

WHY

如4月上旬前往,可将设计周与三年展一网打尽!

WHERE

米兰艺术宫

Palazzo dell’Arte

WHEN

3月1日至9月1日

March 1st - September 1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