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门影展>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在京隆重开幕|第三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将于2022年4月在京举行

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在京隆重开幕|第三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将于2022年4月在京举行

作者: 新时代影像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量: 1295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603.jpg

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刚刚在京闭幕,在这个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义不容辞地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广大摄影人奋进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进军号角!

乘此次文代会东风,践行推动文艺繁荣大发展之精神,2021年12月25日,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在北京报国寺报国文化园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636.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703.jpg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元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第六、七届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新时代摄影主编闪中明,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第七届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一级作家索久林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原瑞伦中国航空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东哈达,中国财政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武洪,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朱洪宇,北京摄影收藏协会主席,北京市西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元,北京公益摄影协会执行主席王宁,新时代摄影常务副主编曲倩以及参展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相关活动,北京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报到。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71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81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819.jpg

本次大展将分为室内精品展和室外展两大部分,具体设置:新时代摄影画廊精品赏析区、特邀展区、机构展区、独立展区,摄影作品交易展区等部分。作品分为三大类:风光自然类、社会生活类、艺术概念类,内容涵盖了自然风光、城市风貌、和谐社会、民族一家亲、文化遗产、生态文明、民俗风情、乡村振兴、工程建设、复兴之路等诸多领域,共计将展出5000余幅作品,展出时间从12月25日至29日


此次参展作品,是全国各地广大摄影人应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了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同时也体现出广大摄影工作者坚定的文化自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


       杨元惺主席表示,希望主办单位再接再厉,办好此类摄影大展,不断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通过大展展现出中国摄影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促进广大摄影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摄影之力。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925.jpg

       参展摄影家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创作中一定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努力提高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不断创作和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932.jpg

       此次大展选址报国寺,这座位于京城宣南宝地,秉承数百年文脉的京城文化地标,彰显了广大摄影人继承民族精神命脉,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摄影艺术领域勇攀高峰,努力铸就新的辉煌,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使命和决心。

       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对所有与会媒体表示,在今后的摄影相关工作中,一定要在艺术创作和活动主题策划中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表现人民心声,感悟艺术脉动,让人民成为摄影作品的主角,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创作者把思想倾向和情感更加与人民融为一体,塑造出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经典艺术形象,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以影弘业,以影培元,以影立心,以影铸魂,用镜头镌刻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书写人民奋斗的伟大征程!

       本次大展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指导,新时代摄影网和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主办,在此次大展期间,大展组委会还将举办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颁奖典礼(颁发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入围奖等奖项),新时代摄影高级摄影人才巡讲班,新时代摄影论坛,优秀摄影画册评选,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颁奖典礼,新时代摄影2021作品大赛颁奖等诸多环节,为广大摄影人提供丰富多彩的光影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227092033.jpg

20224月,第三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将在北京开幕,新时代摄影将于广大摄影人一道继续奋进新时代,铸就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