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门影展>展讯 | 视觉长江——湖北省摄影作品展下周在京开幕!

展讯 | 视觉长江——湖北省摄影作品展下周在京开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量: 1064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考察湖北,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规矩和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长江为中国第一大河,融冰川积雪成流,自格拉丹东蜿蜒直下,悠悠一亿四千余年华,浩浩六千三百多公里,干流支流十九省,流域面积一百八十万平方公里,江水如乳汁哺育沿江两岸人民。湖北地处长江中游,得长江之水滋润之,采长江之气氤氲之,揽长江之神浩荡之。千湖之省,灵秀之地,史悠久,物丰饶,景秀丽,人勤劳。六千万人依拥大江,越千年,过百世,蓝飘楚天,绿披鄂地,共生共存。

image.png

在中国文联、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指导下,湖北省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长江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组织湖北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写长江、摄长江、画长江、唱长江等系列文艺创作,创作出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力作。

image.png

此次视觉长江——湖北摄影作品展就是湖北文艺家“摄长江”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湖北文艺百花园中百花齐放的一个缩影。湖北摄影家以镜头作睿眼,用心灵捕百景,踏遍荆楚,采花酿蜜,集腋为裘,拍出了万千气象,生活的风采,山河的雄奇,展现了长江流域一幅幅画面的深刻意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日子里,推出了《视觉长江》摄影大展,捧出了一束束鲜花,献出了一份厚礼,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长江,歌颂新时代。

image.png

展览选择了二百余幅摄影作品,摄影家们用他们独特的构图、靓丽的光影、鲜明的色彩,留下了那历史的、生活的、时代的一瞬间。这里有长江两岸的青山绿水,金山银山,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人民美好生活,城市乡村,长桥大道,古迹新城;高楼幢幢入云,远村炊烟袅袅;湖上渔船升国旗,山间马帮响铃声;东湖秋色红,高峡平湖阔;麋鹿洲上奔,江鸥漫天飞;金丝猴行走深山,长江豚戏水碧波;西塞山看大江东去,大九湖腾九派云烟;旷世工程壮三峡,华中名城大武汉;高科技居光谷远扬威名,军运会振大国万里雄风……这些摄影作品,形象地记录了长江两岸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所取得的巨大成绩。

image.png

二百余幅摄影作品,美丽,丰富,神奇,是长江的美丽丰富神奇,是长江滋养的美丽丰富神奇,是摄影家们心中的美丽丰富神奇,是他们用镜头捕捉的美丽丰富神奇。而在这些美丽丰富神奇之中,蕴含的则是一种精神,一种长江精神,一种中华民族精神,那就是永不停息,不舍昼夜,奔腾向前.

image.png

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新时代,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

永不停息,不舍昼夜,奔腾向前!


这就是长江的视觉!

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视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