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门影展>第八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暨“大爱无疆”主题公益摄影展

第八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暨“大爱无疆”主题公益摄影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量: 958

为了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关爱残疾人,推动残疾人文化建设,推进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特举办第八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暨“大爱无疆”主题公益摄影展,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聋人协会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承办单位: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
                 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沣标运营(深圳)有限公司
                 广东省聋人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摄影在线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东莞市马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残疾人摄影委员会
                 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
                 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协会

二、征集主题 
        (一)围绕“大爱无疆”主题,展示残疾人群体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体现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共融共建共享的生活追求,表达广大残疾人共同实现小康的强烈愿望。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定格、浓缩、再现残疾人群体追梦、逐梦、圆梦的精彩瞬间,用影像记录残疾人的梦想,关注残疾人的梦想,助力残疾人的梦想。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彰显人道主义思想,讴歌残疾人自强精神,弘扬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价值取向,以纪实手法反映国内外(含港澳台)残疾人的生活、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社会环境及助残活动的作品。
        (二)从“关爱残障”角度,以摄影艺术的特殊手法,展现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成果。包括:无障碍通道(盲道、坡道等)、导盲犬、轮椅、助听器、人工耳蜗、盲文标识和音响提示、生活中的无障碍扶手;为信息畅通而配套建设的设施或服务:同步手语翻译的新闻节目、配备字幕的电视节目、配备字幕的影视类录像制品、公共场所字幕提示屏等;公共图书馆开设视障阅览室,提供无障碍阅读和文化助残服务等。
三、截稿时间
        2020年6月3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入展作品荣誉设置
        听障组:相机类:入展作品40幅(组),稿酬人民币各2000元。
                      手机类:入展作品20幅(组),稿酬人民币各1000元。
        社会组:入展作品40幅(组),稿酬人民币各2000元。   
         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同时赠送价值2000元沣标大礼包一份。
         本活动入展作品稿酬由沣标运营(深圳)有限公司负责向入展作者进行给付,并代缴代扣个人所得税,同一类别中每位作者仅限1幅作品入展
五、征稿细则
        1.本次摄影展分听障组(仅限听障参加)社会组(包括除听力残疾以外的残疾人士、以及广大摄影爱好者)。听障组不限定拍摄题材,除拍摄残疾人题材外,还可选投各地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风俗习惯的作品以及风光题材、创意摄影的作品;社会组须围绕残疾人为拍摄题材,作品提倡纪实性,彩色、黑白作品均可。
        2.投稿作品须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每位投稿者最多可投10幅作品,限单幅作品,不收组照。
        3.鼓励新作参评,不排除用艺术手段进行创作的作品,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任何足以影响对其真实性判断的改动。
        4.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5.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选,拟入选作品将在互联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6.作品入展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原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7. 本次摄影大展活动不收投稿费,不退稿。
        8. 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承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方宣传相关的展示,并不再支付稿酬。
        9. 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10. 作品入展结果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中国网上刊登、公告。
        11.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六、投稿须知
        (一)本次大展通过以下平台征集社会组投稿作品,请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投稿,重复投稿视为无效,:
        1、影像中国网:
        网络投稿:登录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点击“我要参展”进入第八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暨“大爱无疆”主题公益摄影展影展专区(点击投稿)注册并上传;投稿作品应为jpg格式,图片统一调整为长边1000像素,且图片大小不超过2M。
        2、开问网:
        登录开问网(Web、APP、小程序均有),搜索“第八届沣标杯”,在本影展主页上报名、投稿;投稿作品须含图片,单张照片长边需大于1000像素,大小不超过10M。
        (二)听障组投稿作品,请选择邮箱方式投稿
        投稿邮箱:3159376842@qq.com
        邮箱仅限听障组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八届沣标杯”,作者须以“姓名+《作品名称》+省份+投稿组别(如‘听障组相机类’或‘听障组手机类’)”的形式对投稿作品进行命名;投稿作品应为jpg格式,图片统一调整为长边1000像素,且图片大小不超过2M。
        听障组作者须填写第八届沣标杯【听障类参展表】,且必须提供作者本人残疾人证明,翻拍或扫描残疾人证均可,随投稿稿件一并发送,无证明文件视为无效稿件。

投稿咨询方式:
       电话:010-65598095、010-65134004
      QQ:3159376842(只接受咨询,投稿请发邮件)
       咨询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10:00-11:30、14:00-17:00

第八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组委会
2019年10月

第八届“沣标杯”国际听障摄影展

暨“大爱无疆”主题公益摄影展

参展表(听障组

作者姓名:

性别:

作品累计:共       (幅)

作品名称:

投稿类别:相机类        手机类       

拍摄时间:

拍摄地点:

工作单位:

手机(非常重要):

通讯地址:

Email(非常重要):

QQ(非常重要):

使用器材: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