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门影展>重磅!新时代摄影高级摄影人才巡讲班12月25日在京开讲啦!

重磅!新时代摄影高级摄影人才巡讲班12月25日在京开讲啦!

作者: 新时代影像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量: 887

1635753302(1).png

摄影发展到今天,由于摄影媒介本身的飞速发展,数码化、网络化、手机化等,使得影像全面进入了大众化时代。在此之下,摄影作为静态的艺术,亟需动态的思索和升华。

在这样一个全民摄影的读图时代,摄影人面临着什么样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如何在传承和创新中实现自身摄影艺术的超越?如何在当代国内外摄影最新的价值取向和艺术倾向中得到启迪?如何研习国内外名家对于传统规范成功突破的案例?如何从中国摄影领军人物的艺术触角中获得全新的创作启示?

新时代摄影适时而为,将特邀国内最权威摄影专家,展开系列摄影培训活动,旨在为广大摄影人答疑解困,提升技艺,超越自我!为每一位摄影人找到符合自身条件的艺术定位,明确个人摄影创作的努力方向,寻找艺术瓶颈的突破方式和创新路径,从而实现摄影艺术上的超越和人生价值的进阶!

使命在肩,心有担当!新时代摄影始终秉持“以摄影师为中心”的理念,将自身融媒体平台与摄影技术与艺术深度融合,致力于服务广大摄影人的成长与进步。希望通过此系列培训,为我国培养出更多杰出的摄影人,为时代和人民创作出更多饱含诚挚情怀、彰显时代使命与卓越担当的摄影艺术佳作!




★ 培训内容 ★


一、新时代摄影家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授课专家:庞井君

在影像大面积覆盖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和全民摄影的读图时代,摄影家应当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确定科学合理的定位,规划个人的艺术道路。提高摄影的艺术品位和人生价值。

二、中国摄影领军人物的艺术触角和留给人们的创作启示授课专家:李树峰

从建国以来,中国摄影家协会历任主席团成员摄影作品的分析中,了解他们的创作理念、手法、风格,从中找到艺术借鉴。

三、中外摄影名家名作对传统规范的成功突破和创新路径(授课专家:索久林

从对名家名作的分析中,找到突破摄影教科书和传统规范创新的路径。

四、摄影的艺术表达和审美意趣(授课专家:冯建国)

从对摄影名家名作的介绍和分析中,去理解当代摄影的艺术表达和审美意趣。

五、青藏高原生态摄影创作与实践(授课专家:蔡征)

自然生态、冰雪生态、人文生态、野生动物植物生态等。

六、中国摄影的困境和突破问题

摄影艺术的本质及其与中国传统美学的本质联系,发挥中华传统美学的艺术优势,努力创造有超越流行摄影状态,具有民族特色和推动世界艺术潮流的摄影艺术作品。

七、当代国内外摄影的价值取向和艺术倾向

从对中国摄影金像奖、国展、国际影展和国外重大展赛的评选中,分析当前国内外摄影面临的倾向性问题和发展趋势,明确个人摄影创作的努力方向。

八、专家为摄影师做摄影作品点评

九、摄影实践指导



注:

1. 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参展摄影师免费

2. 请提前15天把报名信息发给新时代摄影编辑!

3. 参加巡讲班的学员请准备10幅以内作品提前发给新时代摄影编辑,以安排现场作品点评!



★ 学员权益 ★


1.培训课程结束后,合格学员可获得新时代摄影研究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2. 每位学员可甄选自己1幅作品纳入新时代摄影研究院收藏,并可获得新时代摄影研究院颁发的收藏证书一份。

3. 学员的优秀作品可在《新时代摄影》杂志发表并赠送当期杂志1本包邮;

4. 甄选优秀学员安排新时代摄影编辑进行专访或者高端访谈。

5. 学员可优先在《新时代摄影》杂志开辟个人专栏。

6. 新时代摄影家、新时代摄影CNAPA、新时代摄影研究院3大公众号、新时代摄影网站、新时代摄影摄影旅游网等平台持续推送学员个人风采。

7. 学员可以直升参加第三届中国著名\优秀摄影师评选。

8. 学员可以优先参加新时代摄影2021年度作品大赛。 

    


★ 培训时间 ★



*第一期 北 京 12月25日—12月31日


2022年:

*第二期 哈尔滨 1月5日—1月11日

*第三期 桂  林  2月18日— 2月24日

*第四期 青  海  3月12日— 3月18日

*第五期 敦  煌  4月16日— 4月22日 

*第六期 西  安  4月30日— 5月6日




★ 授课专家 ★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17.jpg


庞井君


摄影简介:1967年出生于河北承德,师范毕业后在隆化县几所乡村中学任教五年。后就读于中央党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分别获得哲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中央党校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国家广电总局团委书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主编等职务。现供职于中国文联机关,研究员职称,任北京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价值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担任过中国广播电视奖丶中国美术奖(理论奖,评委会副主任)丶山东文学艺术奖(泰山杯)评委,中央电视台节目创新大赛评委丶中国文化产业基金评审专家等。酷爱理论探索和学术研究,潜心哲学基础理论思考,长期聚焦社会价值论研究,开拓了当代哲学研究的一个新领域。研究视域还涉及新闻传播学、文化发展丶艺术理论、文艺评论丶美学丶社会学等。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50多篇诗歌散文,出版散文集《黑夜之美》。有20多篇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业余爱好摄影创作,有20多幅摄影作品和相关论文在《中国摄影家》《求是》《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政协报报》《中华散文》《语文世界(初中版)》《中国文艺评论》等报刊发表。摄影作品巜黑夜之美》在中国文联主办的'纪念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中获奖。曾在人民政协报开设散文专栏《艽野散记》26期,颇具影响。

曾任《中国广播影视发展报告》《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等行业报告主编多年。出版《西方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国民素质考察报告》等学术专著若干部。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31.jpg

李树峰


摄影简介: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摄影与数字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1991年自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先后在国家教委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中心、中国文联组联部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工作。2007年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兼《中国摄影家》杂志主编,曾多次担任全国影展评委、中国金像奖评委、中国艺术节艺委会委员;连续4届担任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学术支持人、连续8届担任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主持人;2006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有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理论评论);2014年入选文化部优秀专家;2012年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副主席;2014年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2018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聘为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2019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 四个一批” 人才;2020年当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36.jpg

索久林


摄影简介: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一级作家。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八届主席团副主席、理论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兼摄影家协会主席。长期从事文学和摄影艺术创作、文艺理论研究。岀版多部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获多项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协、中国评协,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及其他国内外展赛作品奖和个人奖。其理论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首次系统阐释了多感层面的认知和表达理论,专著巜摄影艺术通感》获多项奖励。在国内外多种讲座交流中,得到专家、大师和业内人士的首肯。多次担任中国摄影金像奖、国展、国际影展和其他多种国内外大型展赛评委。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39.jpg


冯建国


摄影简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委员。1996年毕业于东京日本大学艺术学院摄影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日本大学研究生院影像艺术专业,获艺术学(摄影)硕士学位。出版个人著作7部、翻译著作1部:专著《跟亚当斯学摄影》(2003年)、教材:《黑白摄影》(2005年)、《大画幅摄影》(2007年)、作品集:《西部旅路》(2007年)、《最后的胡同》(2008年)、《高原的力量:藏族肖像》(2011年)、翻译著作:《安塞尔·亚当斯传世佳作400》(2009年),中国当代摄影图录《FENG JIANGUO冯建国》(2018年)。2006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建国以来为中国的摄影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称号”。2012年,荣获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十多年来,在美国、日本、韩国、奥地利、台北、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美术馆、画廊举办了三十多场个人展览。作品被上海美术馆、首都博物馆、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东京日本大学艺术学院等国内外多家公共机构收藏。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42.jpg

蔡 征


摄影简介: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 委员、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青海生态摄影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函授学院青海分院院长、 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青海首席代表处主任。

摄影代表作品有《梦牧》《瀚海》《天上江源》《高原精灵》《亘古黄河--我的梦》等 三江源系列,出版《青海民俗风情》《三江源风情录》《冰雪天堂--秘境青海》《神鹰俯瞰 的疆域》《典藏青海》《蔡征摄影感悟录》(文集)《蔡征摄影作品选》等多部摄影专著, 玉树抗震救灾系列作品被国家档案馆永久收藏、曾获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开拓杯” 金奖、第五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摄影家协会50周年“突岀页献奖”,中国文联“中国万 里采风”摄影创作成果奖等、主办六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获” “优秀策展人奖”
“优秀组织奖” “突出贡献奖” “特殊贡献奖”等、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展、创作的《玉树 不倒》展览获上海第九届国际摄影展特别貢献奖、平遥国际摄影节大展奖、贵州中国原生态 国际摄影大展特殊荣誉奖等。
被授予“中国摄影突出页献奖” “中国抗灾救灾优秀摄影家” “中国优秀摄影家”。2009年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优秀摄影家。2011年被中宣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中国文联等部门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2019年被中共青海省 委、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改革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46.jpg

吴健


摄影简介: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1981年进入敦煌研究院工作至今。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甘肃摄影家协会主席,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部长。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兼职教授,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兼职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多年从事敦煌石窟与古遗址的摄影艺术创作和视觉研究,形成了独特的学术理念与艺术风格,有机地将人文与自然相结合,以摄影这种独特的视觉造型艺术形式进行发掘探索和研究创新。摄影作品和研究论文多次发表于国内外核心期刊并获奖,2015年,“丝路印记”摄影作品展获第15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优秀摄影师”大奖(最高奖),2018年获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金像奖。出版三十余部摄影著作,在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大学举办摄影展览并发表演讲。2004年10月,列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东方之子”,2009年,入选甘肃省行业领军人才;2014年,入选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
承担并完成科技部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项,主持 “数字敦煌”项目的研究、实施和技术成果推广,对国内多处文化遗产地的数字化项目工程实施提供技术支撑和学术。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50.jpg

冯晓伟


摄影简介: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宝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全国优秀会员称号,先后有2000余幅作品在省级、全国性展览、大赛、报刊、杂志上发表、展出。50余幅作品在国外展出。作品《闹春》等4幅作品在我国驻外197个国家、229个地区展出。其中作品《乡土艺术》荣获文化部等单位举办的“可爱的中华”出国展览优秀大奖,同时该作品荣获 “千禧之爱”全球华人摄影公开赛第二名。作品《风雪征程》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铜牌奖,作品《喧闹的山谷》、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优秀奖,作品《征途》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民俗摄影比赛特等奖,作品《飞雪踏春》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影展优秀奖。作品《关中眼镜》组照入选中国摄影家协会辉煌五十年大型活动经典画册“摄影中国”,多幅作品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多彩贵州国际摄影节、上海国际摄影节等活动。并担任第二十七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和其他全国性摄影大赛评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653.jpg

施兴良


摄影简介: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广西文联第十届主席团委员(自治区文联一级调研员)。主编出版第六、七、八、九、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作品集》,第四、五、六、七、八届《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选》,《广西摄影家协会40年》、《中国西部风光风情摄影展作品集》、《广西》自然风光摄影集、第五届、六届《广西摄影理论研讨会文集》、《广西·台湾风光风情摄影艺术交流展作品集》、《风生水起北部湾——广西摄影作品晋京展作品集》、《全国摄影名家作品集》、《绿镜头——生态广西全国摄影艺术大赛作品集》、《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摄影交流作品集》、《美丽广西·生态家园——黄云清摄影作品集》、《一孔之见——胡旭宁摄影集》、《回望流淌的岁月——郭小平摄影集》、《广西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联展作品集》、《 广西摄影家协会产行业团体会员摄影联展作品集》、《老挝、泰国、柬埔寨风情录——2014年中国摄影汽车拉力摄影作品集》、《2012—2017年广西获奖摄影作品展作品集》等二十多部。获得荣誉:2001年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全国“德艺双馨”优秀会员;2006年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称号;2006年获得广西人事厅、广西文联授予个人记二等功奖励;2010年获广西文联授予“全区文联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1年获广西区提名推荐“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2013年获广西文联给予记三等功奖励;2015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为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8年荣获广西文化厅、广西文联授予首届“广西文艺花山奖·贡献奖”;2019年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聘为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