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时代动态>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开幕

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开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量: 1102


1_副本.jpg

11月1日,“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在山东泰安启幕。 刘畅 摄

  新时代摄影网泰安11月1日电 “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11月1日在山东泰安启幕。中外摄影工作者、爱好者相约泰山之麓,共襄影像盛宴。本届摄影周以泰山为题、以摄影为媒,架起沟通中外、交流互鉴的桥梁。

2_副本.jpg

  中外摄影工作者、爱好者相约泰山之麓,共襄影像盛宴。 刘畅 摄

  “摄影周用镜头聚焦中国丰富多彩的幸福画面,反映绿色生态环境和美丽地球家园,展现触动心灵的精彩瞬间。”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介绍说,“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共收到4000余幅聚焦泰山风光和反映泰安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的摄影作品,还展出了中外摄影名家100幅记录和展现世界各地丰富多彩自然风光和地球家园的作品等。

  “摄影艺术的魅力在于,她是瞬间真实的定格,也是思想表达的艺术。”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说,以泰山为题举办国际摄影艺术周,就是充分运用摄影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阐释泰山这一名片的独特魅力,用图片塑造“挑山工”坚韧无畏的形象;通过摄影展现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通过打造山东摄影新品牌新高地,引导广大摄影艺术家自觉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理念;以泰山为题、以摄影为媒,架起沟通中外、交流互鉴的桥梁。

3_副本.jpg

  图为摄影爱好者在摄影展览上拍摄摄影作品。 刘畅 摄

  加拿大摄影师费朗索瓦·那多在2013年时第一次来到中国,参观并用相机记录了中国众多地方。“这次摄影展,作品视角丰富,摄影师们用影像阐释博大包容的泰山精神,用图片向世界传递着美丽的泰山和‘泰山挑山工’坚韧无畏的形象,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真诚和力量。”

  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介绍说,泰安市重视文学艺术及摄影艺术事业,坚持文化文艺与旅游业融合发展,重视用影像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生动直观的影像语言,讲述中国泰山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面貌,反映社会变迁、泰山变化、时代进步和国际文化交流。

4_副本.jpg

  众多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在摄影周上欣赏摄影作品。 刘畅 摄

  “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是摄影艺术界的盛会。它一定会发展成为规模盛大的艺术交流平台载体,成为新人新作辈出,展示高水平摄影文化产品,深受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欢迎,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大舞台。”张涛说。

5_副本.jpg

  11月1日,“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在山东泰安启幕。中外摄影工作者、爱好者相约泰山之麓,共襄影像盛宴。 刘畅 摄

  据介绍,摄影周期间将举办“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遇见自然——世界自然生态优秀摄影作品展、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历届摄影一等奖作品展、山东省第十三届摄影艺术展、山东摄影家金像奖作品展、山东省青年摄影家优秀作品展、山东省首届城市摄影联展、“摄影发现中国——影像·见证”首届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学术座谈会等。

6_副本.jpg

  “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以泰山为题、以摄影为媒,架起沟通中外、交流互鉴的桥梁。 陈阳 摄

7_副本.jpg

  图为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在欣赏、记录摄影作品。 陈阳 摄

  据悉,该摄影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出版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