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时代动态>优秀摄影图书/画册获奖名单公布 || 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

优秀摄影图书/画册获奖名单公布 || 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

作者: 东奥映影
发布时间: 2022-01-30
浏览量: 724

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

优秀摄影图书/画册获奖名单公布

2021年12月25日-12月29日,第二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在北京•报国寺报国文化园隆重举行!本次大展收到参选画册百余本,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金奖1名、银奖7名、优秀奖9名,现公布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
李贫   《羌族》


金奖:
闵铖   《影海浪花》(1-3)


银奖:
方海星 《三分地》 
杨泽云 《影海觅踪》
王培才 《王培才摄影作品集》
许小文 《美丽神秘的凤凰古镇》
廖燕京 《在赤道线上》
鲁一凡 《美丽咸安——咸安地区名画册》
赖之华 《芸芸溢情》


优秀奖:
张宝剑 《走进美国西部》
张艳    《多重曝光——从入门到精通》
杨少铎 《高昌古国 唐女觅影》 
戴军团 《波斯古国——伊朗行摄观感》
张宏川 《卷曲的树叶》
徐建龙 《手机摄影》
谢佩霞 《僰人——云南丘北僰人调查图记》
孔延明 《影像影响》
徐颖华 《光辉岁月》



摄影画册就是这样一种摄影艺术创作形式,以静态影像为载体,每一册凸显一个摄影主题,从时间、空间、人物、场景、动作等角度、元素的不同变化、解构进行系列化、延续性创作,每一张影像都独立深刻又相辅相成,在内容上成为互为佐证、互相成就的完整体系,在形式上又从板式设计、作品排列顺序等方面延展主题,从而将摄影语言、创作主题、编辑导向、设计构思、摄影家思想等予以深度融合,更深刻更完整地表达摄影家情感与摄影创作意义。一本优秀而经典的摄影画册,更富有收藏价值、传世价值与研究价值,已不仅仅是摄影家的成果,更是摄影界乃至全社会的宝库。

一切影响社会、传之后世的文艺作品,反映的都是时代要求和人民心声。摄影画册也不例外,一切歌颂勤劳人民创造力、记录精彩时代发展史、展现辉煌中国复兴路的摄影作品集,都应当被挖掘、被展示、被收藏,既实现摄影家价值,又为推进时代发展与社会风尚作出贡献。

第三届新时代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画册评选已经开启,欢迎广大摄影人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