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品味摄影,享受摄影

品味摄影,享受摄影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4-10
浏览量: 1038

每位摄影师都是一名艺术家,他们用摄影作一场修行,用镜头感悟人生,用光影传递真情

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像记录的过程,一般我们使用机械照相机或者数码照相机进行摄影。但是对于摄影人来说,摄影的含义不单单是这么简单了,可能对于一些年轻的摄影师来说,摄影可能就只是记录、定格一个场景,但是对于真正的摄影家来说,摄影的作品在10年、20年甚至50年后还会被人细细品味。拍照不只是拍美感,拍照追求的是拍下来的关系。一张照片中的关系越多越复杂,越有意思,你的照片就越有历史感。

摄影术是的发明是科学的进步,人类有了可以记录的影像工具。早期,摄影是一个简单的机械复制,因为那个年代科技、制作成本和使用成本等问题,可能没有现在这么普及。但是现在已经走入了全名摄影的时代,不用专业的摄影机,只要拿起手中的手机就可以就行拍摄。但是最基本的专业素养和精神一定要有的,然后把内容、技巧与风格糅合起来,只会拍摄是不行的,要思考。拍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深入了解它,不断再思考,在思考的过程中,一定会引发你在摄影技巧与角度上的调整,加入你最与众不同的一点。通过影像把自我意识和对外界的感知,建构出作品。在生命的浪涛中,截取出具有浓烈私人属性的非决定性瞬间,这可能是源于作者生命存活的客观记录,也是源于内心的主观展示。

摄影作为一种表现方式,拍摄一些自然风景、美好风光,其实是艺术审美功能的体现。风光摄影的受众为什么比较多,因为这是一种人们对美的向往和追求,更是人类的一种心理需求。摄影也是一种生产力,尤其是风光摄影,它推动了旅游,拉动了绿色经济的发展,不仅愉悦了人们的心情,而且还让人们感到环境的美好,感到生活的美好。

当镜头聚焦,影像定格,相机在摄影师手中赋予了生命力!无数个抱着相机入睡的夜晚,无数个创意迸发的瞬间,或辗转难眠或欣喜若狂,或独自前行,背后的心酸谁人能知!现在,就是现在,摄影师的所有努力和热情将被得到肯定!冰冷的镜头在此刻将无比热忱,它正期待用你的双手绽放出世间最为美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