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改革在身边·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改革在身边·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1-17
浏览量: 911

12月30日,第三届“改革在身边·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辉煌历程,也是一条从未中断的改革发展之路。尤其在当下,改革无处不在,让国家富强,让人人获益。

 

魅力中国,光影成韵。随着数字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摄影已不仅局限于单反相机等专业设备。撇开专业、繁琐的操作,凭借便捷、易懂的特点,一部小小的手机已成为民众随时可调用的掌上镜头。其所呈现的影像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前行的足迹,亦记录着改革为民众生活带来的改变与喜悦。

 

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展示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成果,反映和谐社会的建设成就,营造人人关注“美丽中国”建设、支持“美丽中国”建设的社会氛围,本届大从9月27日起,面向海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网友广泛征集摄影和影像作品,至1030日截稿。据统计,大展共有网络投稿作品65949条,共计92852张图片;总投票用户19726人,投票量2011064人次。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致辞,其在诠释活动举办初衷的同时,对获奖者表示了祝贺。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中国新闻社编委、摄影部主任毛建军,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许晴等领导为获奖作品创作者颁奖。

 

对于本届大主题“美丽中国”,毛建军表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美丽中国,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美丽家园的渴望。

 

“大期间,参选手才思泉涌、灵感迸发,拍摄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摄影作品,我们相信,此次摄影大的举办一定会成为加深真诚友谊,共谋发展,密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毛建军说。

 

主办方介绍,首届及第二届“改革在身边”手机摄影大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成功举办,得到全国各地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充满时代气息和正能量的手机摄影佳作,以小见大反映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相较于往届,本届大在参与人数、投票量等方面均有大幅增长。

 

据悉,第三届“改革在身边·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颁奖仪式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大学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通信手机摄影分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中南卡通、极米传媒支持。

 

部分入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