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如何拍出高逼格博主画风美照,只需这简单一招:背景!

如何拍出高逼格博主画风美照,只需这简单一招:背景!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量: 1199

一天不打开微博、不看某乎会觉得心里空荡仿佛和网络隔绝,唯一停不下来的就是欣赏美图,自己想发布这样的动态,奈何不懂摄影没有个会拍照的朋友。其实只要选对合适的背景掌握一点拍摄技巧,你的照片一样可以打造出博主风。

image.png

如果有人深夜放美食福利我一定属于hold不住人群,美食博主们偏爱制作出创意的感官美食,配上细微的参照物,譬如简洁桌布、一杯红酒、瓶瓶罐罐的物体,各种风格的滤镜加持,分分钟美出大片既视感。

image.png

都说拍照最好的状态就是自然,比起刻意摆好的姿势不经意间的抓拍往往更好看。当你不知道对着镜头做什么的时候,不妨借助小物品,譬如绿叶遮眼、吹泡泡、书本摆放头顶、柠檬特写等,营造清新自然感。

image.png

胶片复古感的照片真的超级有feel!这类型的镜头适合放于拍特色街景、小巷人物、情绪风的照片中,微单相机可以帮你搞定。不过光线要选的好,太明亮或太暗都不适合拍摄。

image.png

不够上镜的话注重侧面表现,不必太直白的正面镜头,微风吹过或者撩头发的感觉最好,身子试着俯侧,可以来一串的连拍。特别强调一点:服饰记得简单一些,不要盖过你的面部特征。

image.png

偶尔晒晒宠物很不错,给它们穿上个性的衣服,拉个动物特写镜头记录可爱瞬间。有必要时可以和宠物合照,把脸藏在宠物后面不仅显脸小又显得居家爱心爆棚。

image.png

日出和夕阳真的是特别适合取景的时候,后期都不需要怎么调整曝光饱和度色温等参数,而且这类型的景适合拍背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简单的衣服外,请肢体协调一点,多运用手和腿的优势,尝试不同的换位动作,这点日系和韩系博主做的很好,他们的私照给人舒服纯真的感觉。

image.png

是的,撞色可以用来拍摄中,不过色彩叠加要处理得恰当一定要避免繁密物的出现,这样镜头前只会犯尴尬癌!前景突出背景稍模糊处理出来的效果更自然。

摄影是个长期必学技能,从身边的点滴和景记录开始,你也可以拍出高逼格的博主风照片。
图文整理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