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48000 份作品参赛,凭什么这张照片是冠军?

48000 份作品参赛,凭什么这张照片是冠军?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量: 997
近日,锡耶纳国际摄影大赛(Siena International Photo Award)公布了 2019 年的获奖作品。

锡耶纳国际摄影大赛是由一个名叫艺术摄影旅行的非盈利协会(Art Photo Travel) 所举办的,旨在创建一个新的契机,让爱好摄影、艺术和文化的人们相聚一堂。
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 156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48,000 张投稿作品,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下面这张拿下总冠军的照片。

总冠军

image.png

乔纳森·班克斯应慈善组织国际警戒(International Alert)的请求前往利比里亚,拍摄记录该慈善组织在那里的活动和工作。2008 年,在当地一个持续三天的节日庆祝活动中,成千上万人聚集在蒙罗维亚的郊区,班克斯对拍摄维护当地秩序的维和部队和表演很感兴趣。


当他把镜头对准其中一名士兵的时候,在围观的人群中突然间钻出来一个小男孩,试图捡回他掉出去的球。利比里亚经历了多年的内战,这个小男孩在战争中长大,他本能地害怕士兵和他们手中的枪。他想要把自己宝贵的球捡回来,然而他的眼睛却一直紧紧盯着前面的士兵。

照片中的一切都发生在一眨眼间,在这个对国际动态毫无了解的小男孩的眼中,我们或许可以窥到一丝这个国家的现状。

人物肖像组冠军

image.png

美国密西西比州牛津市中心,一群学生在抵达美国边境巡逻学院后,正在排队等待与导师的交谈。

美国摄影记者马特·麦克莱恩(Matt McClain)分别包揽了人物肖像组和新闻纪实组的冠、亚军。也正因为这样的出色表现,他赢得了今年的“最佳作者”称号。

新闻纪实组亚军

image.png

新闻纪实组冠军

image.png

新闻纪实组的冠军由意大利摄影师Alessio Paduano获得,他拍摄的《地中海的生与死》让人们看到了一场痛彻心扉的利比亚海岸外来移民救援行动。画面中,西班牙非政府组织“Proactiva Open Arms”的成员正在营救一名来自喀麦隆的非洲移民。不远处,一名妇女的尸体躺在离利比亚海岸约85英里的一块浮木上。


专题故事组组冠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阿根廷的Constanza Portnoy用八张照片讲述了一个与重度残疾的父母一起长大的小女孩Ángele的故事。在家庭亲情和父母爱情的浇灌下,Ángeles成长为一个非常特别的小女孩,画面内容跳脱出人们对这类身世悲苦孩子的刻板印象,充满特别的爱与光明,Constanza Portnoy凭借这组照片获得了今年的专题故事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