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16 张摄影史上首次出现的照片!第一个自拍的人竟然是……

16 张摄影史上首次出现的照片!第一个自拍的人竟然是……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量: 1227
说起摄影,不论是自拍照还是航拍照,彩色照还是黑白照,在大家看来可能都稀松平常。

但是大家有没有偶尔想过,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张自拍照,第一张彩色照,甚至是第一张照片都是什么样子的?又是由谁拍摄的呢?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 16 张历史上的“第一次”。

世界上第一张照片

image.png

上的第一张照片,又或者说是现存的最古老的照片,是由约瑟夫·尼塞福尔·涅普斯(Joseph Nicéphore Niépce)在 1826 年左右拍摄的。

这张照片使用的是照相制版法,在一只小盒子里面放一片白蜡板,上面有感光盐涂层,附有镜头。涅普斯从他在索恩河畔沙隆的乡间住所的楼上窗口,拍摄了他的第一张照片,曝光时间约为 8 小时。

照相制版法只能得到唯一的一张照片,所以这张照片没有复制品,现在是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永久收藏品之一。

世界上第一张自拍照

image.png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件很普通的事,但是大家知道历史上第一个自拍的人是谁吗?

目前可知的第一张自拍肖像照是罗伯特·科尼利厄斯(Robert Cornelius)1839 年在美国费城拍摄的,他在设置好相机之后,飞快地跑到座位上,坐了一分多钟,这张照片才终于拍好。


第一张纽约的照片

image.png

1848 年用达盖尔银版法拍摄的曼哈顿上西区的照片是现存最古老的纽约的照片。2019 年,这张照片在苏富比以 62500 美元被售出。

第一张月球的照片

image.png

这张照片由约翰·W·德雷珀(John W. Draper)于 1840 年拍摄,使用的是达盖尔银版法。德雷珀在纽约大学的屋顶天文台拍下了这张照片。到目前为止,该照片上已有大面积的损坏。

第一张有人出现的照片

image.png

这张照片是由达盖尔银版法的发明者路易-雅克-芒代·达盖尔(Louis Jacques Mand Daguerre)在 1838 或 1839 年的某一天拍摄的。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在照片左下角看到两个模糊的人影——一位巴黎市民正在圣殿大街上擦鞋,他和擦鞋工就这样成为了最早被拍入照片的两个人。

第一张战争的照片

image.png

卡罗尔·波普·德·萨特玛里(Carol Popp de Szathmari)是已知的第一位战争摄影师,他拍摄了成百上千张关于克里米亚战争的照片,而这张 1870 年的照片被认为是第一张拍下真正战争的照片。

这张照片中,一列普鲁士军队士兵正在前行,摄影师萨特玛里与法国的守卫兵站在一起时拍摄了这张照片。

美国现存第一张总统照片

image.png

昆西·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是美国历史上现存的第一位留有肖像照的总统,尽管这张照片是于 1843 年在他马萨诸塞州昆西市的家中拍摄的,那时他已经离开白宫 14 年了。这张使用达盖尔银版摄像法的照片是由菲利普·哈斯(Philip Haas)拍摄的。

其实,历史上第一位被拍摄的总统是威廉·亨利·哈里森(William Henry Harrison),这位总统在宣誓就职 31 天后就因肺炎不幸逝世,他的坐立肖像照拍摄于 1841 年,但现已不幸丢失,因此这现存第一张总统照的位置也只能让给亚当斯了。

第一张太阳的照片

image.png

年,第一张月球照片诞生后的第五年,法国物理学家路易斯·费索(Louis Fizeau)和莱昂·福柯(Leon Foucault)拍下了第一张太阳的照片。即使只有 1/60s 的曝光,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太阳上面的太阳黑子。

第一张龙卷风的照片

image.png

目前最早可知的龙卷风照片是在美国堪萨斯州拍到的。1884 年 4 月 26 日,一阵龙卷风缓慢地刮过堪萨斯州的安德森县,这给了业余摄影师A.A. 亚当斯(A.A. Adams)设置他箱式相机的机会和时间。

这张照片在气象学领域中具有开创性意义,亚当斯也成为了现在极端天气摄影爱好者的先行者。

历史上现存的第一张航拍照

image.png

在 1860 年拍摄的照片对于航拍这项技术来说有着开拓性的意义,它在 2000 英尺的高空中向我们展示了波士顿的景色。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是詹姆斯·华莱斯·布莱克(James Wallace Black)和塞缪尔·阿彻·金(Samuel Archer King)。但其实,历史上的第一张航拍照是由法国摄影师和热气球驾驶员纳达尔所拍摄的,但如今已经不幸遗失。 

第一张从月球上拍摄的地球照片

image.png

在 1966 年 8 月 23 日,一个月球轨道环形器拍下了这张地球的图像,这张不可思议的图像是该月球轨道器在环行的第 16 圈拍下的。

第一张彩色照片

image.png

物理学家詹姆斯·克莱克·麦克斯韦(James Clerk Maxwell)是世界上第一张彩色照的发明者,1855 年,麦克斯韦提出了彩色摄影的基础理论。而在 1861 年,真正按下快门键的却是托马斯·萨顿(Thomas Sutton)。大家能看出来这张照片中的拍摄物是什么吗?

答案是一条彩色格子呢丝带。

第一张水下彩色照

image.png

1926 年,国家地理摄影师查尔斯·马丁(Charles Martin)和植物学家威廉·朗利(William Longley)拍下了第一张水下彩色照片。这对搭档将相机装入了防水的盒子中,使用镁离子发电的闪光灯,拍下了图中这条长棘毛唇隆头鱼。

第一张数码照片

image.png

张数码照片的拍摄时间远比大家想象的要早。1957 年,早在柯达数码相机出现的二十年前,罗素·基尔施(Russell Kirsch)就用数码扫描的方法,将他儿子的胶片照扫描成了图中这张正方形的数码照片。

第一张在日冕层内拍摄的照片

image.png

2018 年 11 月 8 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在距离太阳 1690 万英里的地方拍下了这张令人震惊的照片。

这张在日冕层内拍摄的照片是太阳物理学领域中的一个突破性进展,研究学者们希望这张照片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太阳这颗巨大的星球。

第一张黑洞的照片

image.png

2019 年 4 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了第一张黑洞照片。这个神秘的天体位于距地球 5500 万光年远的梅西耶 87 星系的中心,是由事件视界望远镜拍摄到的。我们所看到的发光的圆盘实际上是黑洞的吸积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