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红色100年 · 壮丽100城”——深圳(福田)市民摄影季活动隆重开幕

“红色100年 · 壮丽100城”——深圳(福田)市民摄影季活动隆重开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量: 611

摄影季参会嘉宾和影友大合影

2021年12月10日下午,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红色100年 壮丽100城”深圳(福田)市民摄影季摄影作品展

在福田美术馆一楼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王琛主席、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简定雄在摄影季开幕式现场和深圳残疾人

本届深圳(福田)市民摄影季以“红色100年 · 壮丽100城”为主题,征集100个城市百年来城市变迁摄影作品。见证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城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本次摄影季通过组织“共筑中国梦·弘扬红色文化”摄影创作采风活动。



分别推出“红色100年 壮丽100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壮丽100年奋斗新时代”摄影典藏画册、视频回顾。同时由福田区十个街道分别举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市民手机摄影大展活动。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琛现场致辞

他表示一定要努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人民的冷暖、人民的幸福放在心中,坚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以镜头为笔,用光影为墨,坚持送文化下基层。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送艺术环境、艺术方式、艺术人才;为百姓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

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简定雄发表致辞

认为此次活动主题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一定会留给观众们以强烈视觉冲击力和心灵感染力,发挥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希望摄影季继续带着美好的向往,真诚的使命,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创新展览风格,用心、用情、用力、用爱,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创作更多优秀艺术作品,彰显深圳及大湾区独特的文化价值。

颁奖嘉宾和“世友杯”部分获奖代表合影

深圳(福田)市民摄影季——自2015年举办至今,作为“深圳福田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始终坚持“让摄影艺术走进百姓家庭”的初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幕式一并为第十二届“世友杯”、“践行中国梦•全面奔小康”全国摄影大展;2021“唐码博美”杯关爱残疾人全国摄影大展;第八届“文明在手”聚焦垃圾分类全国摄影大展;首届“深圳燃气杯”全国摄影大展中的优秀作品进行颁奖表彰。

部分参会嘉宾启动摄影季开幕

原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简定雄及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资深荣誉主席曾石泉、荣誉主席丁福源、荣誉顾问吴子俊、党支部书记周卫军,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陈益刚、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陈桥顿、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赵青、深圳市燃气协会会长邱立华等嘉宾,以及摄影媒体代表、策展人、参展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参会影友在摄影季活动展厅观展

深圳市福田区摄影家协会

是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领导下的群众性公益文艺团体,拥有福田区十大街道94个社区工作站114个居委会的数十万名群众会员。是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基层、贴近市民百姓的新时代摄影“红色文艺轻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