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 是什么成就了好的摄影作品

是什么成就了好的摄影作品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量: 547

好的摄影作品是可以刺激视觉的,从而使观众产生兴趣反应。也许不是每个人,但应该有足够的人能产生反应,以表明图像具有吸引力。如果观众的第一反应是“我之前看过这样的照片”,那这幅作品就失败了。这也许是一个残酷的评价,摄影师希望他们的照片能够被观看、注意和讨论,其前提是照片必须能刺激观众,能引起他们的思考。而对于需要表现出创意的摄影,当摄影师试图猜测观众的反应时,问题就出现了。过于关注观众对照片的反应,反而会导致失败,照片会显得过于矫饰,意图太明显,难以让人喜欢。摄影的观众希望透过摄影师具有想象力的眼睛看到一些新鲜的东西。然而,如果人们以为摄影师纯粹是为了取悦他们,又往往觉得受到了欺骗。

 这次以拍情绪人像为主,我想表达忧郁、伤感。但又是跟模特第一次见面,模特多少会对你有些陌生感,所以必须要多和模特沟通,通过沟通让模特和你彼此有信任感,了解对方内心的一些东西,相互之间交流一些人生的经历、相互倾诉等等。拍的过程中也需要去引导模特,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感觉注入在模特身上去释放出来。让模特用内心感情去拍片,少在意一些外表美的一些东西,模特情绪的表现力才是成功的关键。


  四、后期制作

再见 作者:XIAOCAI  EXIF: 相机:Canon EOS 5D Mark II 镜头:佳能 35mmF1.4 快门:1/500s 光圈:F/1.6 焦距:35mm ISO :200


好的图像有很多特性,它们在技术上或理念上是正确的,例如主体聚焦清晰,曝光适中且可以覆盖场景的动态范围,构图能让大部分人觉得满意,甚至还有对主题的选择。这些及其他很多技巧,都是不应被忽视的摄影基础,最重要的,是了解构图、布光等的原理。掌握了这些原理的摄影师,就可以自如地利用它们来创作。后期处理的技巧在照片中也许是表现得最为明显的。技巧精湛的照片可以只因为技巧而受到称赞。


  3.反光板尽量不直射孩子的眼睛



  二、引导模特


  一、拍摄现场环境


  在拍摄过程中,刻意注意了以下几个方面:


  选了一家显得比较复古老旧的酒店作为拍摄场景,拍片的空间大概就20来平米,场景内各种颜色氛围很好。拍摄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正是太阳准备落山的时候,所以很幸运有太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



  三、后期调色


  为了后期,自己头脑先有了一个大概的画面颜色。室内利用自然阳光拍片时,我个人喜欢把色温加高一些,或者设置白平衡偏移红润颜色。最好使用定焦镜头拍摄,但是不要开最大光圈,要注意环境光影的层次感。运用光线去塑造人物美感时,你会发现这样多少会限制你的构图,所以在适当时候用不规则构图方式去拍,去打破常规。


  自己比较喜欢电影或者接近胶片的质感,提到相机内置调整色温或者白平衡偏移,是为了让模特皮肤在做后期的时候会很方便。最直接的方法是使用AlienSkinExposure胶片插件,这种风格一般不用磨皮,照片整体保留一些瑕疵,但却显得质感很真实。调色选冷调偏蓝,人物肤色是色彩平衡和可选颜色里的红黄。而场景的光影暗部细节,尽量调节得很深,不需要提高太大亮度。


  4.采用抓拍,追求自然真实,不刻意摆拍



对已经处于公众视野下的影像的了解,是好的摄影作品的拍摄前提。就像前面提到的,当一幅作品表现出对观众的迎合时,它就处于危险的境地。但摄影是深深地嵌入于当下的,它是每个人的日常所见的一部分,因此它一定会有其文化背景。摄影有着固有的当代性,大多数人都喜欢与此时此地有关的摄影。 19 世纪的摄影只属于19 世纪,它们迷人、珍贵,却不属于当代。成熟的摄影师会知道自己的影像在哪方面符合他人的背景。一些摄影师会努力仿效他人,或者至少保持与他人相同的方向。另一些摄影师则相反,他们会与某些摄影师保持距离。然而,这些摄影师都会意识到观众有可能会在更广的背景下审视自己的作品。例如,某个摄影师选择拍摄静物,并相信他的作品会对静物摄影有所贡献,但它们无法逃脱与保罗?奥特布里奇(Paulouterbridge)和欧文?佩恩(Irving Penn)等大师的作品的比较。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女儿出生一周岁了,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成长。作为父亲,特想留住这值得纪念的时间和画面。看过网上有很多影友,大多拍摄的孩子(周岁照)都是可爱的、天真的,我也很喜欢,但我更想通过镜头表达出我对妻子的感恩和对孩子的爱。于是,我也找了自己的妻子加入进来,让画面加倍了幸福,充满了一份寄托和渴望。




  前期拍摄所得的照片还是有点发灰,但幸好使用了RAW格式。为了更好地渲染气氛,在cameraraw和PS里,用拉曲线增强了对比度,使得画面四周的黑色加强形成暗角的感觉,突出了画面主体。另外加强饱和度、加重了黄、红、绿色调,让逆光色彩更浓重。这总共使用了色彩平衡、曲线、可选颜色这三种调整方式。







  一、主题的选择与创作思路





爱无限 作者:51doit  EXIF: 相机型号:NikonD700 曝光时间:1/1000s 光圈:F/3.2 ISO:200 焦距:180mm







  我选择了下午黄昏时,用逆光拍摄。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才会有那种暖暖的金黄色夕阳。夕阳照在人物身上,让头发这些边缘地方勾勒出暖色调的轮廓光。当天下午提前下班,叫上了一位朋友跟我一道回家(因为需要有人帮我打反光板),我们一起选择了拍摄地点后,把老婆孩子接过来,开始了拍摄。












每一种艺术都应该专注于其过人之处,而不应该模仿其他艺术,这页是一个长久以来的观点了。极具影响力的艺术评论家克莱门特?格林伯格写道,“每一种艺术的唯一、正确的胜任领域”在于“其媒介在本质上的独特之处”,任何艺术都不应该借鉴其他艺术,以保持自身的“纯粹”。因此,好的摄影作品不应该试图模仿其他艺术,或者至少要在模仿中带有反讽意味。摄影应该探索其自身的媒介,这意味着摄影师需要对摄影的擅长之处有清晰的认识。除此以外,好的摄影作品也不应该模仿其他作品,而应该在尽量多的影像之中显现出它的全新之处。因此,纪实是摄影的过人之处,这也引发了一种强调清晰、客观、冷静、不涉及个人表达的创作方式。带有个人表达的、捕捉引发情感的瞬间的纪实,是另一种同样依赖于摄影独特性的创作方式,摄影的媒介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它独有的光学特征,如眩光、对焦、动态模糊、反光、投影等,它们都为摄影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可能性。这一方面是因为相机可以很容易拍摄到这些特征,另一方面是因为它们有一种虚幻性,就像照片本身一样。


  2.选择了亮度较暗的背景


图一《梦境/生活》夏雨磅礴,一个男人缩成一团站在乔志街和市场街拐角的雨棚下,在悉尼的这场雷阵雨下跑过后,他的领带被甩到了肩膀上。这张照片的画面组合技巧在于帕克对光线-尤其是高反差光线-的敏感性,此外他把画面不同纵深纳入画框,让他们之间构成平衡,同时让观众的视线可以停留在画面中间有雨滴溅起的水花上。


一幅好的摄影作品给观众提供的不仅是直接、明显的图像,它还可以产生多层次的作用。换句话说,观看好的摄影作品能够给人带来多层次的感受。在各种艺术中,摄影在这方面是最突出的,因为它与真实性有着天然的矛盾关系。照片是与生活有关的,它无法脱离生活。从创意方面看,摄影师可以很好地利用这种关系。摄影师有着两重参照系可以表现和探索,但这需要创作,需要认知。引起观众共鸣是很基本的要求。人们都喜欢发现,都想获得刺激,都乐于寻找关系和发现深层次的事物。对于照片来说,过于明显是比模糊隐晦更严重的过失,因为这是对观众智商的侮辱。一幅表露无遗、不言自明、别无他物的图像很难让人多看一眼,当然也不能让人喜欢。最后,这些多层次的感受和观看带有意外性和不可预知性。尽管上面的这些会让人觉得所有成功摄影作品都是从一开始就构思好的,但有很多优秀照片却是在摄影师起初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创作出来的。


  三、拍摄技巧




真正的艺术作品都必须有一定的思想深度。摄影作品中的思想可能是表面上的构图方式,也可能是更深刻的理念。它甚至可以让检查照片的摄影师本人感到惊喜,但照片还需要一些能够让人理解其想象力的东西。实际上,这对摄影格外重要,因为照片是可以在没有任何思想的情况下拍摄出来的。和其他艺术一样,摄影的成功也可以源于它的“最小公分母”。很多被认为成功的摄影作品也会被一些人视为肤浅之作。通过代理销售到图片库的照片的拍摄也是充满困难的,而他们往往会缺乏思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