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给风光摄影爱好者的一些建议

给风光摄影爱好者的一些建议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量: 503

这张照片加了ND减光镜与GND渐变镜。ND为了延长曝光时间,让水雾化,GND渐变为了平衡光比。


这张照片是没有加有色滤镜的,我们可以看到明显有一个色彩的过渡与层次。


1、三角架与云台

  准备这四套衣服的新娘,也是把自己的婚礼设计成三段式。第一段式:穿婚纱举行西式的仪式。第二段式:穿旗袍举行中式的仪式(当然,这时新郎也需要穿中式的服装)。第三段式:穿西式的礼服举办庆贺的仪式。整体婚礼仪式结束后,新娘穿第四套中式的服装给来宾敬酒。

1.两套婚纱,一套西式礼服,一套中式的服装


2、后期麻烦(其实RAW的后期远远比JPG简单,而且是无损的,最重要的是,RAW的后期空间和JPG的后期空间来比,根本不在同一档次的。)


四、构图要遵循的一个原则:简洁


2、在画面里看不到地平线的,外国风光摄影师叫“近景风光”。


在风光摄影中,这个话题已经老生常淡的话题了。但还是要强调,因为在很多时候,发现不管是初学者,还是已经有着一定摄影经验的老手,都容易忽略这个问题。


风光摄影,地平线是否平衡特别的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到你照片的观感。如果你不是为了追求特殊的效果,建议你把地平线摆正吧。

数码时代,裁剪变成了极方便的一种二次构图方式,也看到大量的教程,都有叫人去尝试裁剪。甚至我记得有一次有位所谓的“大师”教导他的一帮学生,原话是这样的:全画幅是拿来做什么,就是拿来给你们裁剪的。

一、使用相机前最重要的设置:RAW格式


4、后期操作上的可逆性

1、在画面里可以看到地平线的,外国风光摄影师叫“远景风光”


构图,一张照片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构图千变万化,没有定理。但再怎么变化,都有一个我们一定要遵循的一个原则:简洁

  2.三套衣服也可以设计成三段式的婚礼。第一段式:穿婚纱举行西式的仪式。第二段式:穿西式的礼服举行庆贺的仪式。第三段式:穿中式的服装举行中式的仪式。(这时,新郎也应该穿中式的服装)然后,可以直接穿这身衣服给来宾敬酒。

我们从以上两幅图可以看到,就算没有地平线存在画面里,如果我们在拍摄时不注意地平线的平衡,一样会对你画面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可以说,地平线的平衡与否,会决定你一张风光照片的成败。


裁剪,应该是不得已而为之,而不是为了裁剪而去裁剪,更不要依赖裁剪。



五、慎用或者不用有色滤镜



我们可以找任何一张成功的照片,我们都可以看到它们共同的一个特点:简洁。 ——www.fsbus.com


这张照片加了红色滤镜,明显可以看到色彩没有了过渡与层次。



二、地平线


  1.现在不少的新人都举办两段式婚礼。第一段婚礼,新娘穿婚纱,在婚礼的两段之间,新娘需要换一套西式的礼服,新娘穿这套西式礼服完成第二段的婚礼仪式。在整体的婚礼仪式结束后,新娘去换第三套的中式服装,穿这套中式服装给来宾敬酒,直到婚宴结束。



一、一套衣服

四、四套服装


所以,我们在拍摄风光时,一定要注意地平线的平衡。前期,可以利用水平仪,机内水平仪,网络线等手段来判断,如果还是不行,只能后期再调整了。


2、显示器

八、请不要再强调“原片直出”


有一些风光摄影师,总是喜欢重口味的风光,认为这样的风光才有冲击力,才有质感。我一直主张风光还原色彩最重要。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个看法。

九、一名风光摄影师,你最应该升级的两个器材


  这张照片是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曝光,一次性拍成的星轨图。其实原片的效果已经不错了,但我还是没有原片直出,因为我觉得没有达到我的要求,片子应该可以更完美,所以我在后期调整了对比度,白平衡,再适当锐化。


一个稳定的三角架,远比你一个好的镜头重要。一个好的云台,让你更迅速更方便的构图。


1、可以随意转换色彩空间


一台好的显示器,能很好的展示我们的照片,也能很好的愉悦我们自己,何乐而不为


市面大量的有色滤镜出售,比如落日滤镜,黄色过渡滤镜,绿色滤镜等等。其实这些滤镜都是给懒人准备的。

我不反对裁剪,但如果一味依赖裁剪,你将会对前期的构图就得越来越懒,这意味着你永远难有进步。


为什么一定要设置RAW格式?这里我就不说原理了,简单说一下一些常用得上RAW的优点,当然还有很多,就不一一说了。



3、随意更改白平衡


这一句话,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但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人没有去设置RAW格式,甚至抗拒设置RAW格式。总结出几个原因:

前段时间看了一篇文章,里面说到一个问题:十分贬低使用用黑卡的摄影师。说使用黑卡不如用一张渐变去解决,没必要去用这些复杂的手段。这已经是明显走进一种死胡同。他认为平衡光比用渐变就可以解决。殊不知,有些大光比,根本不是渐变能解决的问题,反而黑卡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