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野外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摄动物美照

野外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摄动物美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量: 472

要使用跳灯补光,外接闪光灯的选择很重要,一般中高级的外接闪光灯,如佳能 600EX-RT、430EX 或尼康 SB-910、SB-700,都配备可上下左右自由摆动的灯头,如此一来才能随心所欲使用跳灯。



  佳能 600EX-RT或佳能EX-24(闪光灯):闪光灯至关重要,生态摄影中使用闪光灯拍摄,占据的比例很大,需要依据拍摄对象而适时选择,当然还要搭配柔光罩一起使用。看了专业的摄影师的介绍,相信你应该受益匪浅了,以后在拍摄动物的时候就能派上大用场了。



  器材选择:对我来说,一套适用且耐用的野外摄影装备至关重要。我一般的随身相机组合为:佳能 5D Mark III(机身)+佳能 EF 100mm f/2.8L IS USM微距(镜头)+佳能 600EX-RT或佳能EX-24(闪光灯)。这套器材,可以解决我在野外生态摄影拍摄的大部分题材(对于大型野生动物和鸟类不适用这套拍摄器材组合)。


我是一名野外自然生态摄影师,只喜爱在山林荒野中寻找我的拍摄对象,并不是因为城市中的花草虫鱼不够美丽,只是在城市中生活的动植物们,人工痕迹太重,往往缺乏野性的感觉。每年忙于奔走在山野中,那些野生状态的动植物往往更具有真实感和活力。当然,我也有喜爱的拍摄对象,植物、昆虫、两栖爬行动物,都是我热爱拍摄的题材。对于这些自然中的拍摄题材,也各有不同拍摄的技法。本文中,我会按照我的拍摄对象,来讲解在不同环境和光线下的拍摄器材及技法。



“跳灯”一词,其实就代表弹跳灯光的意思,其目的是将外接闪光灯打出来的光线,经由其它介质弹跳反射,以达到柔化光质的效果,一般摄影常用天花板、墙壁进行反射,效果也是最显著的。


佳能 EF 100mm f/2.8L IS USM微距(镜头):100mm这个焦段非常适中,拍摄距离不会太远或太近,因为拍摄使用起来适用且舒服。IS防抖功能在微距拍摄模式下依旧有效,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微距防抖性能,红圈镜头的成像质量让我可以放心拍摄。



相信各位在看动物方面的报道时,都会佩服摄影师对动物神态动作的精妙捕捉。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听听野外生态摄影师是是怎么拍照的。


一般手上有外接闪光灯的摄影朋友们,拍照时都会想运用“跳灯”方式,改善闪光灯直打导致的光质过硬、阴影过深的问题。其实光是跳灯,就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小技巧,专业摄影师 Garry Chung 为我们分享了简易跳灯的使用技巧,相当实用好上手,适合入门摄影朋友们学习参考。


  佳能 5D Mark III(机身):个人非常喜欢的佳能全画幅机身,各方面性能均非常优秀,性价比很高。高感光度噪点控制优秀,ISO3200拍摄无压力,即使在ISO6400的情况下,也可用于网络使用,且反差、色彩皆可以接受。之前我一直使用佳能 5D Mark II拍摄,由于受到对焦点较少和对焦速度的影响,错失了很多拍摄机会。5D Mark III强大的61点对焦系统,让我在对焦的时候,有更多焦点可以选择,且对焦精度很高,保证拍摄质量,丰富构图组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