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旅游达人新宠 理光THETA相机一键360度全景画面

旅游达人新宠 理光THETA相机一键360度全景画面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量: 785

拍摄单人照时使用闪光灯正对被摄者闪光会让照片变得很平,但在拍摄大合影时这样效果很好。对于被摄人数很多的情况,使用闪光灯反射补光可能无法照顾到画面中的所有人。而使用闪光灯直接对准被摄对象们闪光就可以保证每个人都被充分照亮。


  这样的细节能给我们的人像摄影作品增添不同寻常的细节,从而使它们引人注目。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也许需要使用闪光灯补光,才能避免画面的高光部分过曝。


摄影教程

3 像使用闪光灯一样使用自然光

理光这款非常有趣的相机THETA,相信会是极限运动爱好者,旅游达人的新宠,有需求的朋友们赶快下手了。



  如果被摄对象皮肤颜色较浅,自然光是最好的选择。浅色皮肤反光更为强烈,会让你希望不做的面部细节损失殆尽。相反,对于肤色较黑的被摄者来说,适当的闪光灯补光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以天空或窗口等当做背景的逆光拍摄条件下,闪光灯补光也能有效突出被摄对象的面部特征。



  在此之前,拍摄360度的全景相片时,需要从各个角度捕捉若干张的不同画面,并导入电脑利用软件合成才能达到的效果,或者需要用户按照固定点旋转获得。而通过THETA,用户只需要一键按下就可轻松完成,便利性大大提升。从参数上看,THETA的总像素达到650万,传感器尺寸为1/1.5英寸,光圈恒定F2.1、具有4GB内存空间,ISO感光为100-1600,约有200张的拍摄续航能力,净重仅95g。从原理上来看,THETA采用前后两颗鱼眼镜头设计,分别覆盖180度画面,当用户一键按下拍摄之后,两幅180度画面将在机内进行计算拼合,立刻输出为360度全景照片,虽然价格偏高,但考虑到一键360度全景特色功能,相信还是有一部分用户会对它非常感兴趣。



  拍摄肤色较深的对象时,使用反光板反射的补光同样能实现有趣的效果,增强反差的同时给照片更全面的影调表现。


单地以水平或半球形拍摄全景照片的图像输入设备,这无疑给用户带来了非常不一样的拍照体验。它体积小、重量轻、非常便携并内置Wi-fi。用户在全天球画面中一键捕捉周围区域景象后,便能快速传送到智能设备和社交网络上实现分享。


  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京东开始售卖,提供白色、水蓝色、柠檬黄、靓粉色四种颜色可选,价格为2199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京东相关页面予以关注选购。



  我们在自然条件下也能找到很多与影棚效果类似,方向感强烈的光线,例如说透过树叶空隙洒下的阳光或者在室内,窗边穿透窗帘照进来的散射光线,它们能在被摄对象身后留下长长的影子。



  这是逆光摄影作品中最常用到的技巧,在相机自动曝光系统受到明亮背光影响的情况下,仍能保证人物的面部细节,同时背景不至于曝光过度,丢失细节。



  理光是日本著名的办公设备及光学机器制造商,近日,该公司发布了一款非常有趣的相机产品--THETA,它具有颠覆式的一键360度全景拍摄功能,有木有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