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秋天拍出色彩的变化吗

秋天拍出色彩的变化吗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量: 489

拍水用到最多的方法就是慢快门,要把水拍摄出牛奶般丝滑、薄雾般轻盈,快门速度必须30s以上,大多数这样的画面需要借助快门线和减光镜来拍摄,以此获得较长的曝光时间。


  大光圈下可以拍摄到耀眼的粒子光斑,不管是谁还是反光的沙子,都会虚化出迷人的光斑,此时你只需要对焦拍摄对象,在浪花飞舞的时候按下快门。

  很多时候我们就怕受到视觉的限制,跟着别人的步伐走,别人教你用广角你就忘记了长焦,长焦与广角交替运用,这样才不会错过身边的美景。
  拍水用到最多的方法就是慢门,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水是有颜色的,怎么拍出不同的色彩,你能想到哪些方法?
  1、时间的选择



  尝试不同的快门速度拍摄的效果


  小光圈拍摄的效果



  拍风光中用到最多的就是广角,广角适合展现整体环境的状况,用广角接近前景(岩石)拍摄,张显画面冲击力。


1.秋天摄影获奖作品

  长焦拍摄的效果


  低速快门必须借助三脚架来拍摄,但是对于运动比较快的水面,可以通过手持来拍摄柔和的画面,比如将水拍成丝绸般的效果,就可以尝试手持的最低快门速度来拍摄。


  3、光圈的设置


  7、相机设置


  5、快门速度


人像摄影与一般的人物摄影不同:人像摄影以刻画与表现被摄者的具体相貌和神态为自身的首要创作任务,虽然有些人像摄影作品也包含一定的情节,但它仍以表现被照者的相貌为主,而且,相当一部分人像摄影作品只交待被摄者的形象,并没有具体的情节。而人物摄影是以表现有被摄者参与的事件与活动为主,它以表现具体的情节为主要任务,而不在于以鲜明的形象去表现被摄者的相貌和神态。这二者之间的重要区别,在于是否具体描绘人物的相貌。不管是单人的或是多人的,不管是在现场中抓拍的还是在照相室里摆拍的,不管是否带有情节,只要是以表现被摄者具体的外貌和精神状态为主的照片,都属于人像摄影的范畴。那些主要表现人物的活动与情节,反映的是一定的生活主题,被摄者的相貌并不很突出的摄影作品,不管它是近景也好,全身也好,只能属于人物摄影的范畴。当然,从广义上来说,人像摄影拍的是人,它也属于人物摄影。人像摄影以刻画和描绘被摄者的外貌与神态为自己的表现任务,应人物相貌鲜明。它分作照相室人像、室内特定环境人像和户外人像三大类。人像摄影的要求是“形神兼备”。



  清晨水面散发的雾气不仅在阳光下透射这光芒,也增加了水面的质感。


  不同的光线条件下,水也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拍水跟其他题材一样,要趁着朝阳夕阳去拍,抓住光线短暂的变化,光线会给画面镶上金灿灿的色彩。



2.秋天摄影作品



3.秋天人像摄影作品合集



如果你尝试不同的快门速度,不同的焦段,不同的光圈,不同的时间,最后呈现出的效果也是大不相同的



4.秋天为主题的油画棒画图片


5.如何使用单反相机拍摄人物



  什么样的光圈最适合拍摄,其实没有绝对的数值,拍摄这样的画面如果光圈太大,就不能同时表现水的棱角和沙粒,如果用小光圈也会丢失水的棱角,所以不同的数值拍摄到的效果是不同的。



  摄影师镜头下的水会有哪些变化?


  秋天很多人喜欢拍水,是因为在秋天水会有很多变化,尤其是在的颜色上的变化,让水更有质感。有很多的拍摄技巧,在拍摄中你可能忽略了。



  6、焦段的变化


  用长焦来压缩画面,开大光圈,能够拍到一些人眼不能观察到的小景致,这样的画面也耐人寻味。


  日落的时候色温可以设置的高一点,色彩偏移向红偏,画面就会呈现比较暖的效果。


折叠艺术摄影


  色温和白平衡漂移这两项设置估计大家平常使用较少,实际上这两项设置是我在拍摄照片中使用比较多的设置,它能改变原来的色调,给照片带来一种个性的情绪。不过这个需要自己长期总结摸索,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色调。




  除此之外,还可以借助减光镜拍摄雾化的黑白效果,如果你有ND1000在白天也能拍摄这样的效果,前提是选择一个有岩石遮挡的水面,这样才能突出雾化效果。


  水本来没有颜色,水的颜色来自环境。秋天很多人喜欢拍水就是因为秋天的金色的树叶,在光线的反射下,水就能很好地表现出环境的颜色。



  阴天的时候降低色温,色彩偏移向蓝偏,这样画面就显得比较的冷。




折叠人像摄影



  2、环境的选择



折叠记录摄影



  很多时候水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清澈,选择恰当的时候去拍摄,改变机内设置,从摄影的角度去表现水的色彩,完全可以拍出你想要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