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拍摄技巧注意一下

拍摄技巧注意一下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量: 519

 除此之外,还可以借助减光镜拍摄雾化的黑白效果,如果你有ND1000在白天也能拍摄这样的效果,前提是选择一个有岩石遮挡的水面,这样才能突出雾化效果。

  人像模式是一种半自动的场景模式,相机会自动进行测光,并且会自动设定大光圈,以达到人物主体清晰、景深浅、背景模糊的效果。



  单凭照片里的景物,有时候我们很难判断物体实际的大小,而通过我们熟悉的参照物,对比后我们就能“感觉”到景物的大小了。这种参照物通常用来表大自然的雄伟,壮观。


  低速快门必须借助三脚架来拍摄,但是对于运动比较快的水面,可以通过手持来拍摄柔和的画面,比如将水拍成丝绸般的效果,就可以尝试手持的最低快门速度来拍摄。

人像模式


  通常起线条作用的有树、草、电线杆、河流、波浪等,不同的线条能给人以不同的视觉形象,如水平线能表示稳定和宁静,垂直线能表示庄重和力量,斜行线则具有生气,活力和动感,曲线和波浪线显得柔弱、悠闲,富有吸引力;浓线重,淡线轻,粗线强,细线弱,实线静,虚线动,构图时可晃活地加以运用。



▲光圈 F9,快门1/160s,焦距 70mm,ISO 100 。用 P 档拍摄,

   

5、快门速度



4.人体摄影的基本技巧




  在拍摄之前,心里要像绘画前那样首先“立意”,考虑照片画面中,主要表现什么,被摄主体安排在什么地方。然后通过光线、色彩、线条、形态等造型手段,来达到突出主体的目的。




  大光圈下可以拍摄到耀眼的粒子光斑,不管是谁还是反光的沙子,都会虚化出迷人的光斑,此时你只需要对焦拍摄对象,在浪花飞舞的时候按下快门。




  尝试不同的快门速度拍摄的效果




  拍水用到最多的方法就是慢快门,要把水拍摄出牛奶般丝滑、薄雾般轻盈,快门速度必须30s以上,大多数这样的画面需要借助快门线和减光镜来拍摄,以此获得较长的曝光时间。




5.怎么拍出好看的山:山峰拍摄技巧解析




  光线来自景物的前方,景物不会有阴影,反差小,其色彩、线条、形态、气氛都能得到真实的表现。




  讲究节奏与旋律摄影构图,被摄对象以相同或近似的形式交替出现,有条理地重复,便形成节奏;节奏如果表现出线条、舒畅、和谐、起伏等动态变化,就成为旋律,从而使画面优美、抒情而流畅。节奏与旋律是深化主题的重要环节,它们包含在线条、色彩、光线的反差与色调中。



1.摄影技巧


  拍风光中用到最多的就是广角,广角适合展现整体环境的状况,用广角接近前景(岩石)拍摄,张显画面冲击力。


  日落的时候色温可以设置的高一点,色彩偏移向红偏,画面就会呈现比较暖的效果。


  水本来没有颜色,水的颜色来自环境。秋天很多人喜欢拍水就是因为秋天的金色的树叶,在光线的反射下,水就能很好地表现出环境的颜色。


  实际上摄影是“减法”,就是说画面上跟主题无关的物体最好全部去掉,越简单就越好。特别是对初学者,构图更是应该从简单开始。


  摄影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对光线的运用结果。光线直接影响色彩和影调,影响线条和形态。因此,在同一景点,拍摄同一景物,如果光线不同,就会产生不同的构图意境和不同气氛的照片。


  突出主体



有很多的拍摄技巧,在拍摄中你可能忽略了。可以参考下面的小知识。


  很多时候水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清澈,选择恰当的时候去拍摄,改变机内设置,从摄影的角度去表现水的色彩,完全可以拍出你想要的颜色



  一些实用秋季户外的摄影技巧:


只需要调整快门或者光圈,然后相机会自动曝光,好处是可以很快地得到想要的效果。




  景物的大小、形状、重量和方向、以及色彩等都对视觉平衡有重要影响。




  不同的光线条件下,水也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拍水跟其他题材一样,要趁着朝阳夕阳去拍,抓住光线短暂的变化,光线会给画面镶上金灿灿的色彩。



3.摄影技巧




  用长焦来压缩画面,开大光圈,能够拍到一些人眼不能观察到的小景致,这样的画面也耐人寻味。


  什么样的光圈最适合拍摄,其实没有绝对的数值,拍摄这样的画面如果光圈太大,就不能同时表现水的棱角和沙粒,如果用小光圈也会丢失水的棱角,所以不同的数值拍摄到的效果是不同的。



  必须学会透过镜头在取景框中观察被摄的景物及周围的环境,选择最佳的拍摄点,以得到最为满意的构图。在取景、构图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大光圈下拍摄的画面比较的柔和,小光圈适合表现环境,可以拍出星状光芒,关于星芒的拍摄方法,可以参考狼族以前的文章《星芒怎么拍才好看?拍摄前要注意什么(小心酿惨剧)?》。



  在这种光线下,景物没有明显的反差,色调平淡而变化少。因而景物的形态、线条和质感都不太明显。

  在人像模式中,由于不能手动设定曝光方式、测光方式、文件格式(RAW),以及进行图像调整等,所以此模式对于初学者具有很高的实用值,可以很容易地得到突显人物主体的效果。但是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由于无法自己掌握景深,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因此不推荐使用。



  虚实是指被摄主体与空间前、后景的清晰、模糊的程度。运用的手法不外乎藏虚露实、虚实相间、虚宾实主、以虚托实。其目的是为了突出主体,渲染气氛,增强空间纵深感。


  一幅构图达到视觉平衡的照片、能给人以稳定、协调的感觉。平衡有对称平衡及非对称平衡两种、非对称平衡的构图,往往比对称平衡的构图更富有动感。



  实,主要是表现被摄对象的主体;虚、主要是表现被摄对象的陪体,以衬托主体,它是构成画面意境的重要环节。


  P模式被称为程序自动曝光模式,它是由数字相机根据测光的资料,自动提供一个光圈大小和快门速度的组合,最后完成照片的曝光。在使用这个模式时,无论是光圈还是快门,都是由相机自动设定,并且能获得正确的曝光,不必担心曝光失误,所以很适合初学者使用。那么自动曝光(P 檔)和AUTO 档有什么区别呢?从实际使用来比较,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AUTO档不需要人为干预任何设定,只要对准拍摄物体按下快门就可以了。而 P档则是依据测光值,按照相机预先编好的曝光程序进行曝光,用户可以对光圈或快门速度进行调整,也可以改变 ISO 感亮度等参数。


  数字单眼相机有很多种拍摄模式,除了摄影师可以随意调整自己想要效果的手动模式M,还有几种快速模式,它们有各自的着重点,若能良好地把握使用,可以在短时间内拍出想要的效果,大大提升拍摄人像摄影的效率唷!


  7、相机设置


  2、环境的选择



  03 | 线条运用



  光线来自被摄景物的一侧,景物便会产生阴影,形成反差,使形态、线条、质感得以突出,从而产生多变的构图。这是摄影时所经常采用的。




  线条是构图的骨架。任何形象化的作品,都离不开线条。



  色温和白平衡漂移这两项设置估计大家平常使用较少,实际上这两项设置是我在拍摄照片中使用比较多的设置,它能改变原来的色调,给照片带来一种个性的情绪。不过这个需要自己长期总结摸索,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色调。


  在风景摄影里,天空是很重要的部分,很多时候天空是构图的主要部分,而自然界的很多自然想象的美就足以让人震撼。所以,好的摄影爱好者,应该要时常留意天气的变化,这样就会总结到一些自然的规律,例如雨后的晚霞是最漂亮的,雨后如果出太阳,你就会见到彩虹等等。


  阴天的时候降低色温,色彩偏移向蓝偏,这样画面就显得比较的冷。


  6、焦段的变化



  1、时间的选择



  光线来自被摄景物的背面,景物大部分处在阴影之中,而强烈的轮廓光可匀勒出物体的清晰形状,从而创造出鲜明而简洁的画面。




  高速快门适合捕捉动感的瞬间,比如逆光下拍摄飞舞的浪花。




  清晨水面散发的雾气不仅在阳光下透射这光芒,也增加了水面的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