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如何自定义白平衡

如何自定义白平衡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量: 810

在对花草昆虫进行摄影的时候,微距拍摄模式是个有力的帮手。他能使被拍摄主体在画面中处于绝对的焦点位置,并且主体更突出,细节表现更完善。在用微距模式进行拍摄的时候,镜头要尽可能地靠近被摄物体。而且要注意的是与被摄物体的距离不能超过该数码相机规定的有效微距拍摄范围外,否则将无法准确对焦,造成照片模糊不清。


在数码相机的自定义白平衡设置中,一般会预设几种光源的色温,适应不同的光源要求,以供用户进行选择。一般消费级的家用数码相机有白炽灯,荧光灯,日光,阴天,多云等几种模式。有时候,拍摄环境较为复杂,相机的自动白平衡会判断失误,产生偏差。这时侯,我们可以手动设置相应的白平衡模式,以还原物体的真实色彩。我们可以在镜头前放张白纸,通过屏幕查看,让白色填满整个画面,然后选择白平衡模式,直到屏幕上的白色正确还原为止。但是有时候,拍摄者不一定要自定义白平衡,甚至故意设置错误,这样是为了拍出一些特殊有趣的照片。


随后,记者从建外SOHO、世贸天阶等多个婚纱影楼和摄影工作室证实,今年以来,像马先生这样要求回母校拍婚纱照的新人突然增多了。“7月份前半个月就有四对了。”CD视觉摄影工作室表示,从4月份以来,每个月接待的百余对新人中至少有十几对要求把外景地选在高校,而去年全年仅有10余对。


对于热爱人像摄影又没技巧的人来说,人像摄影模式无疑是个很好用的拍摄模式。在拍人像的时候,只要调到人像模式进行拍摄,数码相机就会根据镜头的情况,自动设定光圈的大小,以达到背景虚化,突出人物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在闪光灯开启的情况下,相机不宜离被摄者太近,避免由于闪光灯太亮而造成人物红眼。有防红眼功能的相机,也要注意把这一功能开启。当然,人像红眼在拍摄后期也是可以通过相关软件轻松处理掉的。


摄影测光知识


点测光,也称重点测光,是根据取景器中央很小范围内(中央5%区域)景物的亮度来进行画面测光的测光模式。点测光是比较准确的,因为它能准确地选择测光部位。但测光时需要注意将测光部位的选区对准明暗相对正常的地方,如果测量物体的反光率过亮或过暗,数码相机就会以选定的区域为基准,从而造成画面部分曝光准确,部分曝光不足或曝光过度。点测光一般与相机的曝光锁定在一起使用,它的使用方法为:首先在相机中设定点测光模式,然后将测光部位的选区对准被摄主体,半按快门进行测光,锁定曝光主体的测光数据后,可再移动相机根据自己的想法重新构图进行拍摄。


中央重点测光是以取景范围中央部分60%~80%的区域为测光区域,中央以外的区域作为辅助区域,计算曝光的一种测光模式。它的测光区域着重于中央区域,再对整幅画面取平均值。利用这种测光模式在拍摄合影或主体位于画面中央主要位置的照片十分适用。由于摄影者通常习惯将主体放置在画面的中间,所以使用这种测光方式可以使拍摄更简单,更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