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拍好枫叶的六大技巧

拍好枫叶的六大技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0-05
浏览量: 627

背景的选择应该以突出枫叶为主,衬托枫叶为辅,千万不能喧宾夺主。观察所在的环境,巧妙安排红叶的入镜位置,或在枫叶所处的环境找寻适当光影与构图。

  超短裙的婚纱款式非常简洁,对于娇小准新娘来说,造型的细节美感成为了装饰重点,如新娘鞋的选择、发饰的选择,甚至是新娘美甲、美体等等,都要做到精致大方。



  如此,不但有利于衬托枫叶与当下的拍摄背景,更能借此表现枫叶与周围环境的关联性。按照类似的方式,来安排枫叶,再利用背景的色彩和明暗、或是光圈虚化,也可以创作出戏剧性的枫叶作品。



  好的枫叶构图,除了根据选定的背景,以及画面中的关联性做安排之外,适当增减曝光值也是非常重要的。注意背景亮度、主体枫叶光线角度与亮度差异,于其中适当的增减曝光补偿,而增减补偿的量取决于红叶与背景的明暗对比,以及与画面的比例分配,如果宽容度里无法达到你想要的画面曝光值,那使用较大幅度的包围曝光或是使用黑卡控制曝光,也是获得成功作品的有效方法。




  新娘花束的选择应该以清淡花色为主,而且新娘手捧花的装饰物如蝴蝶结丝带等等,在选择上要与超短婚纱的色彩相呼应。太过明艳的手捧花会喧宾夺主。


  红枫固然是枫叶摄影中的主角,但是构图时若失去画面安排、背景的选择,与前后景搭配,那拍回来的照片也仅是一堆艳红,且孤单的枫叶。即使是拍摄枫叶特写,背景的因素也不容小觑。



  超短裙婚纱的出现简直是娇小新娘们的福音,它可以让我们在众宾客好友面前快乐秀出新娘美腿,让我们的身材在视觉比例上一点也不输给那些T台模特,轻轻松松成为天之“娇”女。


  谁都无法掌控天气,但是你对环境的感受,与拍摄时做出的判断,都会反映在你拍出的作品上,所以,事前功课要做足,并利用当时的环境特点,一定会有所收获。


  顺光时,画面阴影部位都有极大的反差,亮暗部差异过大时常会过曝。因此,顺光时看起来很平凡的红枫,当我们改变角度,把光线变成逆光或是透射光时,就能拍出更加立体、鲜艳的枫叶照片。


  裙长在膝盖附近的吊带白裙纯情而大方,而且有着都市小白裙的知性味道,适合搭配珍珠元素的配饰。



  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偏光镜都能有效抑制叶子表面的反光,还原叶子原先的色彩,使叶面的纹理更显清楚。这些效果在雨天、顺光和侧光拍摄时尤其明显,而在逆光的情况下,偏光镜存在的作用,无法在叶片上表现出来,但是这个时候,适度旋转偏光镜,就可以增加蓝天的效果。



5.尼康相机d3使用技巧有哪些



  对摄影师们来说,光线就是天然的雕刻刀。尤其枫叶这个摄影题材,关键在于表现色彩鲜明的效果,通过光的辅助,可以增加枫叶的立体感,凸显现场独特的氛围。因此,光线的运用是影响作品成败的关键因素。


  仔细观察光线在枫叶间所产生的微妙变化,即使在同一个地点,随着时间而逐渐的改变光线角度,可以让红枫落叶展现出完全不同的色彩、层次和立体感。拍摄时,顺光、斜射光和逆光的差异,能够使影像中枫叶的饱和度有着强烈的变化。大家也可以运用光与影的重迭,创造独一无二的影像。


  技巧6:使用增减曝光补偿,或是包围曝光




  晴天更易获得光线明暗反差大的作品,但是这时候叶子的影调比较硬。经过雨水冲洗的枫叶会适度获得滋润,可以展现枫叶柔美的一面。如果想表现枫叶更加柔美的一面,那么多云的天气可能更适合。基本上只要熟悉与运用光线的掌控,不同的天气总会有不同“枫”情。



  在逆光和透射光的条件下,叶子被打亮而变得立体,逆光下叶子与叶脉更为清晰可见,这也是光线穿过叶子的透射光效果,比顺光时候看到的反射光效果更透澈、更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