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十个改善构图和五个布光的技巧

十个改善构图和五个布光的技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10-05
浏览量: 577

对角线也是很常用的构图方法,对比起水平和垂直方向主要表达出的平稳感觉,对角线非常适合表达动感或是充满能量的效果。

  虽然横构图对于手持相机拍摄比较方便,但如果每张照片都采用横构图,未免也太过沉闷了。很多时候竖构图也可以拍出漂亮的效果,甚至更能突显照片主题。如果你不知道该拍哪一种,那就试试两种都拍一下吧。


2.静物摄影棚技巧教程


  使用反光板的目的是增加亮度,而使用黑色反光板则相反,枝术上来说它的作用不是反光,所以你也可以称之为“减光板”或“吸光板。使用黑色反光板的原因是要降低主体一侧的亮度,让照片的对比效果更突出。




  相纸曝光法是制作照片时选择合适的曝光量,是产生一张优质照片的关键,相纸曝光量的多少。即在正确曝光范围内稍过或稍不足能调节照片的影调反差是根据相纸的特性曲性的性能和底片的密度、密度差来确定曝光量。密度差大的底片如果按高密度部位曝光,那么中、低密度部位的曝光量会偏过,显影时间相对的要缩短,否则中、低密度部位影调显得偏深。因此按高密度部位曝光影调反差会相对缩小;如果按中、低密度部位曝光,曝光量比高密度部位的曝光量要少,显影时间要延长,影调反差会加大。


  A:柔光灯,B:背灯



  二、采用不同的布光方式拍摄不同的效果。



  6. 三灯




  柔光灯的强度应该比侧光强,侧光可以为模特正面补光,减少明暗对比度。


  A:柔光灯


  新手学摄影很容易犯的一个错误便是太贪心,想把眼前所有的东西都拍下来,希望别人也可以跟自己一样看到有趣的东西。虽然拍下所有元素可以算是一个很好的记录,但这样往往令你的照片欠缺一个明确的主题,以至于显得过于杂乱,反而失去了当中所表达故事的意义。相反的,可以试试把场景尽量简单化,只拍一些真正有趣的东西,去掉多余或不相关的元素,你会发觉照片的主题会更突出。



  A:柔光灯,B:反光板


  如果想为照片加入一点不同的效果可以使用背灯,突出模特头发的层次,同时高光也可以突出模特的身材。

  一、10个改善构图的简单技巧


  人类看到某一物体后常常会想象下一秒它会怎样做,或是变成什么呢?因此在拍摄一些会移动的物体时(不论是否真的会移动还是感觉上会移动),请在其移动的方向留一点空间位置,这样照片会显得比较和谐。


  一张没有经过认真构图的照片往往会缺少焦点,让读者不知道该看那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不妨去寻找一条好的“引导线”,引领读者的目光到主体身上。引导线不一定是要一条实实在在的线,可以是一排街灯、几块石头,总之找到一个角度把这些分开的对象连起来即可。当然道路、栏杆等实体线条也应该好好利用。


4.儿童摄影的四个构图技巧



  相纸曝光与显影有着密切的关系,相纸曝光量按照相纸的特性曲线规律操作。让照片要表现什么样深浅的影调还要经过显影,才能制作出一张合乎理想的照片。


  1. 把场景简单化



  10. 不要死守理论,自由发挥

  很多初学者总会把主体放在照片的正中间,这样有时会使照片显得普通不耐看,试试好好利用三分法或黄金分割法,把主体放在那4个交叉点上,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好看。


  密度差小的底片按低密度部位曝光。显影时间适当延长会加大影调反差,如果按高密度部位曝光照片的影调反差更小。相纸曝光法的一个基本准则:曝光量超过这张底片的正确曝光,影调反差就降低,曝光量少于这张底片的正确曝光,影调反差就提高。正常情况珠要求是在调节照片影调反差的同时,要使高密度部位和低密度部位的影纹层次都表现好就能达到一张优质照片的标准。



  其实构图技巧的理论只是一个开始,到真正拍摄时你可以大胆一点去尝试,只要能够表达出该照片背后的故事,一些打破常规的构图方法反而可以加强照片的感染力!



  一幅照片如果四周有很多不相关的事物、或空白位置,这样会导致主角不够突出,这时大家可以试着尽量把照片填满,利用好变焦功能,或是多走几步,让照片更充实丰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