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为什么相机不能每次都正确曝光

为什么相机不能每次都正确曝光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量: 624

向右曝光的主要好处是它可以减少照片上的噪点水平。并且,它还可以确保在不丢失任何高光细节的同时尽可能多地获得阴影处细节。


2.5个技巧拍摄高调和低调摄影作品




  这些年人们老是会问一些关于在 EOS 相机上曝光的问题。最常见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相机不能每次都正确曝光?



  每台都配备有相同的镜头和并以相同的构图拍摄主体。落在主体上的光量,也是相同的。

 因此,在实际拍摄时,如何才能把向右曝光这一技术正确地应用于拍摄当中呢?
4.精通摄影布光的小技巧


  在这一场景中,每台相机需要不同的曝光设置。每台照相机所使用的介质有所不同,它们对光的反应方式也因此略有不同。


  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技巧在实践中的应用:



  右手边的1/5完全是空的。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进一步增加曝光,而不丧失高光部分的细节。



  大部分情况下这取决于你所拍摄的主体,如果你的摄影主体是静态的(如静物或风光)你就有时间去先拍摄一张照片,然后查看直方图,如过需要,可以再更改曝光设置后拍摄另一张照片。



  你要了解的一点是,直方图是从 JPEG 文件而来,而非由原始的 RAW 文件所生成。这是由于以下两点比较重要的原因所致。



  这也是为什么照相机的曝光会出现问题的另一个原因。现在还没有一种测光系统,可以测量进入镜头的光量、并测量正在使用的感光材质。



  这一技术非常简单—即使用允许相机感光元件记录最大光量的曝光度设置,而又不至于出现曝光过度的现象。其结果是你会获得一副尽可能接近右边,而又未超越右边极限的直方图。




  即使使用数码相机,最佳曝光的设定也可能因为采取 JPEG 或 RAW 格式的不同而有所改变。




  如果你发现你的相机总是出现曝光不足或曝光过度的情况,你可以尝试调整曝光补偿。有时你身着可能觉得切换到手动模式更容易。不过这最终由你决定——最恰当的做法是看当时拍摄的情况。


  但如果你想拍摄的照片是肖像或街头摄影,恐怕你就没有这么充裕的时间。但你仍然要在拍摄的同时,时不时的检查一下照片的直方图,然后再看看照片的曝光量如何。


1.摄影技巧


  尽可能的向右曝光(在网上通常称为 ETTR,向右曝光) 是摄影师创建一个尽可能包含所有信息的 RAW 文件的技术。


  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你进入相机菜单设置照片风格时增加对比度,这仅会影响相机产生的 JPEG 格式的缩略图的对比度,而不是原始的 RAW 文件的对比度。因此,你越是增加对比度,直方图越难以真实、准确地反应原始 RAW 文件中亮点的分布。



  相机的镜头对成像质量的好坏起着重要的作用。一般原则就是较有名气的相机制造公司(如尼康、奥斯巴斯、富士和Minolta)所制造的镜头较好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就要问问自己,高对比度的出现是不是因为拍摄时你所使用的光线出现问题了呢。有可能你需要等太阳在稍晚时,在天空中位置较低的时候再回来拍照。此时光线的质量会有所改善,对比度也会降低。




  如果你想拍摄一个高对比度的场景,你很可能发现你根本不可能成功地捕捉所有的色彩,更不用说使用向右曝光这一技术了。高对比度情况很可能发生在风光摄影中,此时天空可能比地面亮很多。

5.使用闪光灯的正确技巧



  通过曝光补偿增加了一档曝光,直方图更加向右侧分布,但高光部分尚未超出这一区域。这就是最佳的曝光设置。


  最佳曝光取决于你正在使用什么设备,同样也取决于落在主体上的光量。



  JPEG 格式的文件是相机将你所选择的照片风格和白平衡设置后应用到 RAW 文件上并进行处理而得到的。之后,当你回看照片时,相机会将 JPEG 文件的照片显示在液晶显示屏上。


  在使用 JPEG 拍摄时,你需要获得尽可能精准的曝光值。这是因为在后期处理时,你没有太大的余地使照片变暗或变亮,并且你肯定也不可能找回由于曝光不准确而造成的阴影或高光处丢失的细节。



  第一个原因是相比 JPEG 文件,RAW 格式的文件中包含更多高光部分的细节。如果直方图显示,高光部分的细节有所丢失,那这只意味着在相机所生成的 JPEG 文件中,高光部分的细节有所丢失,而在 RAW 格式下有可能这部分细节仍然是完整的。


  因此,一部分摄影师利用这一点来鼓励你增加曝光值,直到直方图上显示的高光部分已经超过边界,当你处理 RAW 文件时,你仍然可以拉回来丢失的细节。如果你愿意,并愿意为这样做承担相应的风险,你可以试试,但要清楚你永远不可能知道高光部分的细节从哪一点开始就丢失了。


3.单反摄影从入门到精通技巧



  而拍摄这张照片时,我分别对天空和地面进行了两次曝光,并在 Photoshop 中合并了这两张照片,以达到你现在所见的效果


数码相机在拍摄和处理图象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电脑的普及对电脑图像处理技术的认同,数码相机不再是一种时髦的玩意,而逐渐进入实用阶段。那么它的关键技术与普通相机有哪些异同呢?



  如果光线很平,那么你的相机肯定可以捕捉主体的所有色彩。直方图占据了图表的一部分,此时你可以通过增加曝光量把它尽量向右推。




  最后,了解直方图到底从何而来会帮助你更好的掌握曝光。当你在 EOS 相机上拍摄照片时,即使你选择了 RAW 格式,相机也会你刚才所拍摄的 RAW 文件的照片中嵌入一张 JPEG 格式的照片。




  向右曝光这一技术的有效性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你所拍摄场景的对比度范围。



  在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到,直方图占据了整个图表的一部分。你可以提高曝光度,将直方图向右推,创建一个拥有更多信息的 RAW 文件。



  而在 RAW 格式摄影时,你的目的是不同的。你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包含尽可能多信息的文件,然后再为在 RAW 处理软件中将其转换至 JPEG 或 TIFF 格式的文件做好准备。因此,这可能需要不同的曝光度设置。



  但是,如果此时光线良好,你还有有两个选择能让你处理过度的对比度。其一是使用一支渐变中密度滤镜来降低天空的亮度。另一种方法是将相机架设在一支三脚架上,并分别对天空和地面进行两侧单独的曝光,之后将这两张照片在 Photoshop 中分别将曝光正确的部分进行合并。



  虽然现代数码单反相机上都配备了先进的内置微处理器,它们可以处理复杂的计算,为什么相机还会出现曝光错误呢?部分的原因是相机里的测光表会测量反射光线,如果这一场景比平均光线亮或暗,相机可能返回的结果就会出错。




  可以看出,直方图已经超过了右手边的极限,照片上也显示出高光警报(照片中的黑色区域),显示这些部位的像素已处于在直方图的右侧边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