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新年后99%会放弃的10个摄影决志

新年后99%会放弃的10个摄影决志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量: 640

 柔光设备是22英寸的高输出的纯白雷达罩(79美金,如果你计算一下的话,我们仅需要360美金就能得到非常棒的光线)我将偶尔使用蜂巢,将雷达罩的光线集中。我也将偶尔使用柔光箱,是光线变得更柔和。





经过去年11 月大东山芒草,和12 月大棠红叶的人头涌涌,你受够了人拍你又拍的一窝蜂,于是决定新一年自己找寻新景点,拍摄属于你自己的作品。但是行过两次山后,你发现景点之所以为景点,就因为那里很容易拍到漂亮的照片,而其他地方则是如此普通,天大地大,却很难找到比景点更好的景色。于是二月到了,人们准备上大帽山与太平山拍摄云海雾海,三月中又到香港花展,结果你还是跟着大伙出队,好过什么都拍不到……



  3.注意细节。


  4.学会观察光线。



虽然365计划失败了,但如果你仍然有团火,或许会想转为「一星期一张照片」,即是52计划,听起来似乎也不错,逢周末去拍照不也是很简单吗?结果到了二月左右,农历新年前后各种杂务、你的拜年、放假后更疲劳的状态……呃,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思考一下,是否经常有人问你,你使用哪种布光方法来拍摄照片?当你拍摄照片的时候,是否经常被问到三条原则,你是否有意的搭配浅景深,是否关注模特的眼睛?也许你不会听到这些问题,除非你是和另外一个摄影师聊天。摄影是一种视觉上的努力,只看最终照片的效果,而不是你拍摄的过程。



4. 找寻别人未拍过的秘境






  现在有很多的势力的同行会和我争论,Profoto和Photogenic影视灯有更快的回电速度或者Porfoto影视灯的光质更好。他们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我要指出的是一台Profoto影视灯将要花费超过1000美金,而Photogenic影视灯也是499美金起步。更别提比AlienBee更高的维护费用了。我还要提醒你的是现在几乎所有的消费级和专业级的数码单反都允许你自定义白平衡。你自定义一个你使用的闪光灯的白平衡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另外AlineBee的全光输出回电时间只需1秒钟。在低功率输出的时候回电更快。




其实你已经有不错的相机和镜头,所以希望在新一年,专注于自己手上的器材,尽用它们,不再花太多时间在追逐新玩具。不过一月是CES,二月有CP+,三月新产品正式上架时,旧产品就大减价……其实换一支镜头也不算过份啊?据闻Sigma 有新Art 镜f/0.95,Sony 新机有ISO 9,999,999,认识一下亦很合理吧?


1. 进行365计划


  我的这些照片的光源是1个 AlienBee800WS的外拍灯(279.95美金)。不使用我的Profoto和Photogenic影视灯,是让你知道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在器材上。


  第一篇文章我们将使用单灯拍摄,一个并不昂贵的柔光设备和一些沃尔玛的反光板(你没看错,就是沃尔玛)。





  这是一系列致力于简单、讨巧和让人激动的时尚布光教程的第一篇文章。这些布光技巧可以用于任何的人像摄影时尚人像摄影图片


新一年刚刚开始,你有没有为今年订下目标?近年不少人都意识到,订下目标是好事,但年复一年的放弃目标,似乎也成为了习惯……这里10 个常见的摄影相关志愿,有99% 的人在新年不久后就放弃了,你会是其中之一吗?


2. 进行52计划



3. 不再沉迷器材




  2.和伟大的化妆师/发型师合作。我的每一张照片,至少是3个人合作的结果,化妆师、模特、我自己。





  正如你在下面的照片中所看到,我为这些照片选择了一个简单的灰色或者黑色的背景。单灯散射的光线轻微的照亮背景。我能通过让模特靠近背景,让背景变亮,让模特稍微远离背景,让背景变暗。如果我想让背景纯黑,我就会让模特远离背景。


  最重要的部分关于我的“KISS IT”的原则…



  “RULE”是一个4个字母的单词,记住你可以在这一系列的文章中读到。有太多的教科书,教程和视频教程,详细的一步一步让你遵循规则,指导拍摄成功的照片。请忘记这些教科书,让我们探寻如何用另外一个4个字母的单词作为我们的格言。“KISS”。就是这个单词…KeepIt Simple Stupid 保持最简单和傻瓜。


大家都听过「365计划」,即是「每日拍一张照片」,一年下来你就会有365幅作品,可以催促自己的成长,也可见证自己的转变。但是,绝大多数人在拍摄了半个月左右,就觉得题材不够了,又或是工作在假期后重回轨道,就忙得没法再构思和准备,拍照越来越随便,越来越没心思与趣味,结果就放弃了……


  当你拍摄时尚照片的时候,你的目标是创造一张迷人的照片。我们讨论的是关于漂亮女人的照片,我们想要的效果是,人们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停住脚步,仔细的观赏然后渴望并激动回应“哇哦!”。在任何地方要达到这种效果,都需要经过一个困难的过程。


  1.和伟大的模特合作——你只能得到你镜头前面的模特照片。(换句话是就是“你不能让屎发光”)。



  一般情况下,当我拍摄时尚照片的时候,都是用同样的构图来拍摄肖像和大头照,我使用85mm镜头或者是70-200mm变焦镜头。(后面你看到的照片是用NikonD700拍摄的,拥有一块全副传感器。)我发现中焦镜头和远射镜头适合棚拍。我大部分情况下是手持拍摄,当然使用三脚架也没有什么难为情的。使用你认为最舒服的拍摄方式。我偏向于能做轻微的动作调整和构图,而不必要去调整三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