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人眼的光圈、像素和ISO到底是多少?

人眼的光圈、像素和ISO到底是多少?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量: 842

看到这些数字,是否代表如果你的相机有ISO 102,400,镜头有F/1.8就会比眼睛强呢?当然不是啦,因为眼睛有超强的工具去处理信息,就是大脑,由分析、过滤、辨别到更高层次的鉴赏,都只有大脑才做得到嘛。


其实眼睛和相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瞳孔相当于镜头的光圈,控制进光量的大小;晶状体就当于镜片,光线通过这里进入眼球;视网膜就像相机的感光元件,在这里接收透进来的光信号。既然它们的原理如此相似,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一下眼睛的光圈,像素和ISO到底有多少吧!



一、人眼的光圈


一般人地瞳孔最大的物理尺寸约6-7mm,因此由计算得出,人眼的光圈值在强光的情况下大约f/8.3,而低光的情况下则达f/2.1,但目前还是存在疑问,因为如果根据入射光来计算,即我们真正的视觉,眼球会变长,最小f值应为3.2。尽管相似,但眼球与相机还是不同,因为眼球内充满液体,光线穿过眼睛与穿过相机是有分别的。


眼球的光学成像部分非常复杂,难以通过简单的分析或者计算来获取相应的参数。根据科学调查,得知平时分析眼球的时候经常会使用一种叫做“高尔斯特兰简化眼”的模型。通过这种模型的计算,可以得知眼球光学部分相当于5.7mm焦距的相机镜头。乘以2.9x的“焦距转换倍率”,我们可以得到答案为16.53mm。也就是说人眼的实际视角如果折算成全画幅镜头,应该是一支16mm的超广角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