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纪实大师 萨尔加多用生命领会的9条摄影秘技

纪实大师 萨尔加多用生命领会的9条摄影秘技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25
浏览量: 657

决定前要认真考虑,一旦决定,就要选择承受这一切,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论是生活还是摄影。



  网上越来越多垃圾主页、假媒体、内容农场、劣质记者,喜欢胡乱广传耸动的消息和假图,又或看图作文,情况就等同于地铁拍一张照片,批判年轻人不让座的举动,群众看到觉得震惊或有趣就纷纷转载,反而认真搜证及指出图像真相的文章,却常常是石沉大海。


  本来你登山涉水、投资心血和时间,拍摄并上传作品就旨在与众同乐,与人分享世界的美丽、摄影的乐趣。但现实却会招致批评,万箭穿身,尤其如果你变得受欢迎的话。水准不够世界级固然会被暗暗耻笑,就算有水准也会被批评态度差,态度好会被批评不正宗,技术正宗会被批评欠缺灵魂,就算有灵魂又觉得你装模作样


  如果你认真看待批评,还怎么可能快乐?为什么还“天真”地坚持摄影?



“学会不后悔才能继续拍下去”


  2)仍坚持追求“创新”




对一个摄影师来说,在按快门时,你应该用整个内心、整个灵魂积累的所有去按动它。

近日,被称为“尚还活着”的纪实摄影大师萨尔加多来到了中国。“新浪图片大师见面会”讲座现场,他从早年在上海的拍摄经历开始谈起,渐渐谭到自己的摄影人生,再聊到自己的拍摄理念。讲座结束后,他趁着主持人介绍观展须知,悄悄从侧门溜走。一群执着的萨粉们追随出门,却没能找到萨尔加多的身影。而这位享誉世界的摄影大师,究竟为我们讲了些什么呢?


  你仍要“天真”地坚持创新,坚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吗?




慢节奏是为了更好的观察身边的环境,并去关注一些细节。

  3)仍强调(新闻)图像只应该反映事实


  这是一个“抄”的世界,但你仍坚持追求创新,别人一窝蜂去拍的,你不想拍,就算拍都希望加入新的元素、新的构思。别人会笑你傻,因为创新很困难,很容易失败,而万一成功了,就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抄袭你,包括之前嘲笑你的人。由摄影作品、到技巧、到构图、影楼设计、网站风格都会有人抄,甚至抄袭人的或会因为没有经历创作过程的损耗,资源可以放在卖广告,结果比你还出名。



在某个阶段需要停下来,回到学校学社会学、人类学、地理政治学,等等其它专业。这能让你把自己放到整个历史进程当中,并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到一个方向,只有这样摄影才会更有意义。

  电影《黑衣人》的经典对白︰“一个人是聪明的,众人是愚蠢、慌张、危险的动物。”,即使在21世纪的社交平台上,要抵抗愚昧的洪流,要坚持有价值意义的行事为人,很困难,有人选择随波逐流,有人选择默不作声,也有一些“天真”的人在愚公移山。是非多多的摄影圈也一样,你会是其中一个“天真”的摄影师吗?


“快门是用所有积累和灵魂按动的”

“明确拍摄目的,需要先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