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 大太阳下的摄影成功小秘诀

大太阳下的摄影成功小秘诀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23
浏览量: 536

面对强烈的日光,我们一般习惯会以缩小光圈、调高快门速度的方式来减少曝光量,可是在这样的设定下,想拍出浅景深或是云朵流动的慢速效果就会比较困难。这个时候,就是拿出减光镜的时候了!依据所想要的不同的曝光量或曝光时间,来选择不同系数的减光镜,如果说临时没有减光镜可以用的话,也是可以用太阳眼镜凑或拍拍看,当然也是要看太阳眼镜镜片的大小啰。


   在探索一片新的地域时不要装扮得过于“摄影师”,也不要随时把相机挂在身上,这些都会增加与当地人之间的距离感,拍摄前和人们做充分的交流,谨记“交流为先”;



   不做任何交流,客观纪实地拍摄照片。这种方法在各方面都具有较大难度,因此照片数量远少于前两种拍摄方式。


一般常说,人像外拍最好避免太阳爬上头顶的时候,不过有时候阳光强烈,不用到中午就能见到晒死人不偿命的烈日,而当我们出门旅游或拍照时候,难免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这时就需要靠一些配件和灵活的变化来找到拍摄成功的秘诀。光线是摄影的基本元素之一,而正午的强光无疑也是个题材之一,只是要怎么拍才能拍出上手的「正午」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