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摄影师不想再犯的7宗罪

摄影师不想再犯的7宗罪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9
浏览量: 536

拥有25年拍摄经验的美国摄影师Ibarionex Perello表示,別盲目地追求所谓的画质,在选购器材时应当思考它是否能為自己的创作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帮助。且器物往往要不时地发挥用途,才能維持其正常的功能性,买了器材放在那里,不仅多花钱、占空间,还有要很多时间和金钱去保养。有这些花费,还不如用到旅游上,还能为自己增添新的摄影灵感。


  如果资金比较紧张,也可以考虑自制一款简易版的相机防水袋,不过这种“土炮制造”的产品就不太能胜任雨况较大的时段了,毛毛雨的条件下还是能将就的。


无论有多么忙碌,都別忽略档案备份的重要性。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只将图档存在单张记忆卡或随身硬盘中,难保碰上丢失或意外损坏的情况,这时要再救回档案又是一件麻烦事情。


如果说买不用的器材是浪费金钱,那不跟客戶沟通清楚就自行拍攝则是浪费时间。这种情况下拍摄出来的结果也许会跟张张晃到的下场一样失败,毕竟拍出來的东西不是客户要的,难免要面临重拍的命运,就算口才很好,说服客户接受,也难保客户会不会扣钱之类的。



俗话说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对于有器材狂热症的朋友来说,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即便自己已拥有了一切的拍摄设备,仍然纵向买一些别的来“武装”自己,不管用不用得到,就算放在那里也赏心悦目。除非是很富有、时间很多,并很会保养器材的朋友,不然在器材购买方面还是建议量力而行


罪之二:没跟客户沟通好就执行拍摄



  如果需要配合三脚架使用的话,推荐大家选择专业的相机雨衣进行防护。这种雨衣不仅可以同时兼顾机身和镜头,并且可以搭配三脚架进行使用。


关于拍摄前的沟通,大可像合约签订那样白纸黑字写清楚,包括拍摄内容、风格类型、具体要求、交件时间、交件内容、图片授权、执行费用等细节,方便双方达成共识,保障双方利益。



摄影师Ibarionex Perello对此表示,他常在拍摄现场就即时將档案备份到平板电脑和外接碟当中,且记忆卡内的内容也有保存,确认档案备份无误之后再进行删除。毕竟他吃过没有备份档案的亏,所以深感备份的重要。


  去年冬天某日,有陌生人拍长安西街4号的门。平时我们习惯外出,展览不开放,但那天正好休息和朋友在老屋喝茶唠嗑。开门只见两位女生笑说她们想进来看看,我邀请她们进来,闲聊中得知其中一个叫Jane,在朋友处得知我们,出于对老建筑的喜爱来一探究竟,而她完全不知道需要预约,不过缘分已至,我们谈得比较投缘。那时我只知道她是一名老师,会拉一点手风琴。而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有不少朋友圈子的交集,她后来也有参加我们举办的古村游摄影,而她和其他学员不同,已经俨然一个专业摄影师了,她钟情拍摄的对象是女儿,可以说是无时无刻的关注。我通过她第一个个展渐渐了解她,她从女儿出生开始用镜头记录,亲情和爱成就了这位母亲的摄影之路。


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有时候没有跌倒过,就不知道该怎么爬起来。参考一些前辈的经验,或许能少走一些岔路,对于摄影来说也是这样的。拥有25年拍摄经验的美国摄影师 Ibarionex Perello 与大家分享他在摄影生涯中曾犯过的7大错误,这几条里,你犯过几条呢?


随着天气慢慢转凉,各地在不断降温的同时也纷纷开启了秋雨模式。无论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是倾盆而下的暴雨,对于摄影人来说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天气。所以在下雨天中,我们都很少看到有人拿着相机在外边拍摄。但是在掌握一定的方法以后,雨天却是一种大自然的恩惠,因为我们往往能通过这些技巧和方法在雨天能创造出一些不一样的作品。今天就让笔者来跟大家说说,怎样才能在雨天这种坏天气中拍到令人满意的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