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清理相机的N种错误方法—你犯过几个?

清理相机的N种错误方法—你犯过几个?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9
浏览量: 550

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在果断冷藏镜头清洁液后,镜头纸变成了相机的贴身保镖。话说镜头纸这东西还真不错,摸上去软软的,不仅可以擦镜头,感冒了还能拧鼻涕……那段时间,除了镜头纸什么都无法接近我的镜头。不久,我发现镜头上竟然出新了几道微小的划痕。除了心理上的怕怕,我也不断寻找答案,用这么软的纸怎么会划伤镜头呢?原来是我清理的方法不对,每次有灰尘或者其他脏东西,都是毫不犹豫的撕下一张镜头纸豪爽的进行大清洗运动。其实这样做是大错特错的,因为灰尘颗粒会摩擦镜头表面造成划伤。


光圈:F3.5 快门:1/125秒 焦距:35.0 mm ISO:100 草沒味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


3、用力拉扯纸筒两端,将其扯成两段。你会发现断口处有很多毛毛,这些毛毛才是镜头纸的真面目。


1、撕下一张镜头纸。


  通常我们拍摄人像照片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大光圈”,因为“大光圈”制造出的浅景深效果会更加突出人物,而且仿佛将人物重新置身处于一个更加“梦幻”的,一个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曾多见的世界。而本次我们将反其道而行之,不再使用“大光圈”追求迷离的虚化,更加注重人与环境的结合,让我们在拍摄人物照片的同时也更加完美的融合环境,重拾那些被忽视的细枝末节。


  拍摄前的准备尤为重要,我们需要调节好相机本身的各项参数,以控制我们照片的基本调性。首先根据现场确认感光度,因为使用了小光圈,所以建议感光度适当提高一些,以保证快门速度不至于过慢而产生不必要的抖动(如果是弱光或夜间拍摄建议带上三脚架)。当然,画面质感的“高级与否”与照片画质密不可分,在选择相机方面就要有所考虑,比如我手中的EOS  750D,配备了2420万的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高像素可以保证就算被摄体被放大很多,细节也都可以清晰成像。而白平衡则是很重要的建立“情绪”的设定,比如下面的这张,整体想要营造一种偏冷的气氛,所以调节色温使整体偏“蓝绿色”,以达到想要体现的效果。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又特别爱护这个价值不菲的“新伙伴”,有了一点点灰尘也要大动干戈,彻底清理,各种清洁液直接往镜头上招呼。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现在的镜头都是镀膜的,经常使用镜头水,会慢慢将镀膜洗掉,影像成像效果。另外,如果晾干时不小心还会沾上灰尘,前功尽弃。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镜头水。


不得不说灰尘真是数码相机的第一大杀手,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引起肺炎-肺结核-肺癌……总之,不及时清理,总有一天你的“好伙伴”会先一步离你而去。哎呀!小强,小强你怎么了小强!!小强你不能死啊!我跟你相依为命同甘共苦这么多年!我一直把你当成亲生骨肉一样教你养你,想不到今天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以上情节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那是电影)。


这是多数人刚接触摄影时常犯的一个错误。刚拿到人生中第一部相机时,卖场里的导购小姐都会殷勤地推荐各种附件和清洁用品,于是在导购mm的忽悠下买了一组“相机清理N件套”。

4、用气吹吹掉浮尘,再使用镜头纸有毛毛的一端,由镜头中间开始螺旋向外轻轻擦扫。


废话不多说了,我们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清理相机。一想到“清理相机”四个字简直内牛满面啊。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为了摄影新手们不把相机弄坏,特别整理了N种清理相机的错误方法,希望朋友们引以为戒,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摄影新人请在家长的陪同下阅读)。



1.技术准备:通过调节光圈、感光度、白平衡等控制基本调性



2、将撕下的镜头纸卷成筒状。


古典美女孙菲菲近日拍摄了一组最新写真大片,褪去锦衣华服的孙菲菲改走高贵气质路线,复古的发型和精致的妆容颇具东方赫本的神韵。写真中,烈焰红唇搭配黑色指甲的炫目造型颠覆了孙菲菲以往影视剧中温婉清秀的形象,大气却不张扬,优雅中流露深沉内敛,香肩微露,性感妩媚。孙菲菲主演的谍战剧《内线》和汉宫大戏《美人心计》目前正在全国热播,收视率节节攀升,两部电视剧的热播展示了一个百变多面的孙菲菲,也让这位“中国第一古典美女”人气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