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精彩实例讲解 如何拍摄日系风格照片

精彩实例讲解 如何拍摄日系风格照片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7
浏览量: 726

日系风格的摄影近来相当流行,网上可以找到很多标榜日系的PS滤镜。但真正的日本风照片,并非用一些滤镜就可以轻易做得到,要学习这种日系风格,最好的方法当然是参考其他人的作品。


要拍出日系的淡色调,可以使用较淡色的胶片。breeze.kaze就经常使用柯达的PORTRA和EKTAR,以及富士的Reala、Natura和Pro 400。另外她也很喜欢以失焦的景物作为一种背景色彩。下次拍照的时候,可以多留意背景的景物,看看能不能为照片加添一点特别的色彩。


  漫步可以是背起行囊的远足旅游,也能是自家周边的巷弄随走。若是计画来趟旅游漫步,行前建议先进行相关资讯的了解,利用平常空闲时间,阅读地图、旅游书籍或上网搜集资讯,认识当地的人文与自然特色,先行预想拍摄的主轴、行进路线与拍摄时间等。届时心中有谱,即使在随性的游走中,也可快速找到拍摄重点,以免漫无目标,导致行程无限扩大。进行事前计画时,除了预定一条主要路线,也可思考数则备案。以预设的路线,再搭配当地现况适时调整计画,进行既随性又不失方向的旅程。即使是自家附近的巷弄,也可以先了解相关方位、路线与设定拍摄重点,漫步时再依突发事件(如发现未知的小巷、新奇的人事等)灵活调整,增加拍摄的乐趣。很多摄影师所谓的街头「随拍」,其实事前都有做过功课,心中也有预想的拍摄主轴,因此更能捕捉到满意的画面,避免完全「一时兴起」到最后不知该拍什么或如何拍的窘况。



  在猴硐这类特色鲜明的地点漫步,拍摄主题通常很明确,平时可以A模式拍摄,并预设一组抢拍瞬间画面的模式,以便捕捉难以预期的猫咪动态。


这次介绍一位来自日本的flickr摄影师breeze.kaze。她的作品没有用到什么新奇的拍摄手法,但构图和光线的运用却有一种舒适简洁的味道。而且就算她的照片大多只是日常生活的影像,但却很与众不同。如果你也想拍出这种日系风格的照片,不妨多看一点她的作品,学习一下她的拍摄手法。这里我试做一点小小的分析。



  选用自动感光度,进入昏暗室内时相机会自行提高ISO,尽管镜头光圈不够大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现代人工作忙碌,偶尔偷个浮生半日闲到近郊走逛,不仅可以放松心情,更能为生活充电。漫步的同时,不妨多花点心思,利用手中的相机来趟随性但有主题的摄影记录,留下动人的画面与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