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 捕捉喵星人 看香港摄影师如何给猫咪拍照片

捕捉喵星人 看香港摄影师如何给猫咪拍照片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6
浏览量: 645

为了去掉下图模特身上的不均匀光线,我不得不加了亮度与她身上被阳光照得最亮的部分一样多的闪光。我的曝光设置是1/250 秒、f/13 和200 ISO。我们从她的肩膀上的光斑可以看到照片亮度接近可接受的曝光。如果我用的是更大光圈、更高ISO 或更慢的快门速度,那就会丢失被阳光照亮部位的细节。所以我用了从闪灯配柔光箱,用独脚架举着。


   建筑工地上立着的墙面色彩浓重,很吸引人。光线很强、阴影很重──所以对比强烈。为了让足够的闪光照亮模特Addriana,我让助理举着闪光灯。用直接离机闪光,而不是通过柔光箱漫射,就能获得足够光线压过阳光。

感受一下猫的身体语言,如把它吓怕,很可能就错失机会。宁可放弃效果上的完美,也先给自己留有机会,说不定离远拍几张,猫猫就习惯了这陌生人,或许到时可以行近一点,不用急。



即摄影术语中的透视。在保持猫咪是前景的情况下,行前一点,背景就多一点,而且会远离一点;行后一点,背景就少一点,而猫跟背景的距离相对上就近一点。在可以选择位置的情况下,应先考虑猫与背景的关系。


一旦碰上了,我会想一下要说些表达些什么,它们的处境是怎样,然后在心中预想一下用一个怎样的画面去交代。




猫的样子,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谈。所以我拍别的,或许可以叫”环境猫像”。就是把它们周遭的环境也拍下,因为这些元素经常藏着讯息。



有了预想图,就可以从技巧上去考虑。先决定位置,这是最重要的,乎合预想的位置往往只有一个,而且宽容度不高,站偏一点或许已经顾不了构图。而决定位置的因素有几个。



拍摄街猫的影子对我来说是相当被动的,不一定会碰上,即使碰上了又未必在最合适的时机与位置。可以主动争取的,是多行几步去碰运气,是多花时间去等候。


可能会有数个计划,我会先选一个最有价值的,或者是以往未拍过的,因为很可能只有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