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花卉摄影技巧 精彩实例展现花的魅力

花卉摄影技巧 精彩实例展现花的魅力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6
浏览量: 774

夜晚低光源采高ISO慢快门拍摄,寻找光源方向是重点,保护镜上的雨滴让画面形成更多光点。花儿在雨中漫步着,它努力舞出自己的美,同时也要制造浪漫给恋人们。


将前面的黄色植物作为前景虚化后,组成了这一幅美丽的画作。日落前,一朵红艳的小花朵在马路旁静静的随风飘逸着,一点点的阳光照耀着它,似乎暗示着希望有人去发现它的美。



使用大光圈拍摄群数花朵,焦点外形成黄色的点点与蓝色背景形成强烈对比。 大雨过后,带走了乌云却也带走了花儿们美丽的光彩,它们虽然凋零了,不也是种美吗?


色调加些蓝色,最后整体的暗色调拉淡,呈现冷寂感,带有牺牲的氛围。若在花儿死去前,身上的花蜜能够维持蝴蝶的生命,那么花儿是愿意的,能让蝴蝶在天空中继续的飞舞,那也是一种美。原来,花也有成人之美。




用锐利化工具使花朵和绿叶的轮廓更为清晰,产生油画的质感。两朵美丽的花,它们身上的花蕊像极了眼睛,而花朵中间的红色像极了嘴巴,似乎正在对我微笑着说:「你在看我吗?」



前景除了可以虚化,让画面有种色调外,也可以避掉不必要的杂物,增加主题的张力。花儿刚起床的清晨,自信的抬起头来,等待着阳光照耀它,此时,是它短暂生命中最美的一刻,也是最多人欣赏它的时候。



光影与花朵的组合更显空灵,用正面俯视的角度来诠释。这些花,紧密在聚集在一起,仿佛在告诉我们,它们是一家人,是亲情,让它们永不分离。



多观察光线方向和角落,会有不一样的意外发现。它生长在不易察觉的角落,花朵上的雨滴,在它身上似乎成了眼泪,它哭了,只因没人欣赏它的美。



世间上有种生命,它虽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但它的身上却有着十分艳丽的色彩。它可以说是大自然间最美丽的一件艺术作品,是上天辛苦创作献给人类的视觉享受。它不会像现代的社会人如此奔波忙碌,还要背负着生活压力。它只会静静的仰望天空,等待着太阳,只为了它最美丽的那一刻,向世人绽放,直到凋谢,走向死去的道路…


用前景使画面下方产生朦胧感,感觉它的生命就像电影的剧情如此扑朔迷离。乌云密布的天空,即将大雨临盆,也许大雨会让它凋零,它依然坚定的摆出它最美的那一刻。



它毫不畏惧风吹雨打,即使是有可能会带走它的生命。因为它只希望雨过放晴后,阳光就会出现,并且微笑的照耀它,给它温暖和养份。对它来说,那不仅是它的生命来源,更是它最喜爱的舞台。它是花,是上天赐予这大自然的美丽植物。


在它的光鲜亮丽外表下,似乎也具有自己的情感,只是它静静的隐藏了起来。它的内心世界有无法说出来的言语,只是它无法说出口。



曝光-0.7EV,对比加强,使用加深工具将周围修暗,使焦点落在主题以强调出花朵。开始下起小雨来了,这一家人还是勇敢的去面对这老天爷给的难题,是生是死不知道,最重要的是花儿们勇于承担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