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六种不可不懂的人像布光

六种不可不懂的人像布光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2
浏览量: 648

留意上图的效果,光源稍高於眼水平,鼻子的投影并不会与面颊阴影相连,而是稍稍朝向下,同时光源也没有过高,以致失去眼神光 (catchlight)。下图则是以上照片的模拟,黑色背景代表树林,摄影师以白色反光板,把阳光打向对象。这是很常用的手法,不过常见的错误就是放置反光板太低,光线打在鼻孔上,以致制造不出理想的效果。



顾名思议,就是把面孔一分为二,一面光,一面暗,会制造出较强烈的戏剧感,适合个性或气质较强的人物例如艺术家、音乐家等,当然阳刚味也会较重。


这是让鼻子在面颊上投下一些影子,要造到这效果,光源要稍稍高於眼水平及30-40度於相机。(视乎个别面孔情况)



大家可以看到婴儿的双眼里,反射着光源,看来双目有神。近看会发现是个六边形的光,其实就是摄影师以六边形的柔光罩套在闪光灯上,然後打出来的光源。



相信大家都明白光线对摄影来说是基本,更是必要的元素,好的光线能够显着提升照片的质素。而对於最典型的室内人像摄影来说,恰当的灯光设定与布光,正是关键。以下来自摄影师 Darlene Hildebrandt 的分享,是六种最基本的布光,不可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