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简单4招 完全掌握宠物猫拍摄的入门技巧

简单4招 完全掌握宠物猫拍摄的入门技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10
浏览量: 882

当你买了一台相机,看了一些基本知识后,可能正为因为想不到拍摄什么题材而烦恼,有没有想过趁好天气到来出外走走拍摄一下可爱的猫儿呢?你可能又会因为找不到猫儿、不懂怎样拍摄才好看又或者面对小猫时不知道怎么做……不用怕,今天就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拍摄猫儿的一些基本技巧。



标准镜头——如35-50mm,其中50mm大光圈镜头可以轻易拍摄到浅景深效果,用以突出猫儿,但只适用于不怕人的猫儿,以便靠近拍摄;



微距镜头——想特别一点,可以尝试使用微距镜头作超近距离拍摄,这样可以使猫儿的眼睛与毛发一一呈现在眼前,建议用于自己家养的猫儿。


  自拍作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臭屁模式,至少得映射出我们或普或文或二的本质才行,岂可堕入凡俗。如果说男生拍女生女生等人拍只是一种生物性的社会存在的话,那么自拍则可谓是一种自我救赎或者自娱自乐或者对影自怜或者睥睨众生的必要手段,决不可等闲视之——我才懂我,谁可染指?而利用脚架、镜子等等介质,我们足可超越各种商业写真,充分展现自我那屁颠颠的灵魂……以下分别是俺在工作、娱乐、生活之余自拍的照片。舍二无它,唯二不破。


  既然自拍这么伟大,那么,在升华了主题之后我们要如何开始呢?经大师们的各种启发及本人厚颜无耻的各种实践,目前总结的要诀如下,各位学起来后别忘了给自己来一张~



   拍摄猫儿的需求可以很简单,一机一镜就可以了。至于选用什么镜头就要看看你想要什么的拍摄效果了。


鱼眼镜头——可以放到猫儿前数厘米拍出大头猫的效果;


  屌丝是无所不在的,在玻璃幕墙、水面、橱窗、梳妆镜、观后镜、道路转角镜、墨镜……的背后,各种镜面加上它们的特有环境及氛围,不仅胜过饭桌店头等普得不能再普通的签到场所,并且能彰显自身高大洋的精神气质,充分至臻无人相、无众生相、无俗者相而唯我相的境界。


  我怎样才能拍到我,这是一个问题。既然是利用就便器材与环境,那么准确地完成构图就成为必要前提,而不使用取景框构图对于单反乃至于微单相机来说并非易事(如果你使用双反,那当俺没说)。选取偏广角的某焦段并固定使用它,选用中小光圈,利用中心点对焦(因为镜面反射的深度,有时不得不使用手动对焦),多对静物做些练习,拍前适当多留取点画面空间,拍后多比较四角的选取位置,练习一段时间后再来拍自己,相信如甩枪般冷酷的英姿绝对能令人惊艳!


  掏出手机开启美颜,45度举上30度朝下,对准大脸,包子剪子咔嚓这哪是自拍,纯粹是签到。看,连范爷都比你们强!




长焦镜头——如200mm,如果拍接近猫儿又或者怕站得太近会怕吓跑猫儿的话,我们可用长焦距镜头作为一个开始,想象自己是个特务,保持距离拍下远方的猫儿;


广角镜头——如12mm,可以拍摄到猫儿与附近的环境,并增加成功拍摄的机会,但需小心猫儿变得太小和不够突出;

  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在室外拍摄会比在室内拍摄容易。同样地,在大白天拍摄会比晚上拍摄容易。这是由于猫儿的移动速度比较快,为了确保有足够的快门速度去凝结猫儿的动作,初拍摄的新手可以选择在大白天的室外拍摄猫儿。当然,选择较多猫儿出没的地方也能大大提高拍摄成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