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新手进阶:摄影入门五步走

新手进阶:摄影入门五步走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8-03
浏览量: 699
我们的目标是以自己的方式来诠释主题。这需要花费时间,付出耐心,你要训练自己去发现你面前主题更加深层的意义。


  毫无疑问,iPhone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拍照设备。虽然它们的性能不及专业单反,但简单的使用体验、高质量的拍摄效果在众多手机中还是独树一帜的。当然,要想使用iPhone拍摄出效果更好的照片,还是需要一些小技巧,大家不妨来了解一下。



  虽然iOS平台拥有数量繁多的第三方拍照应用,但如果你追求最方便的拍摄体验,那么原生相机就是最好的选择。在锁屏界面中,你可以看到右下角有一个小相机图标,只要向上拖动,就可快速开启相机,非常方便。  2.  第三方相机应用实现高级功能



跟运动员一样,一个摄影师的技能需要长时间的训练,还要做很多的实验。创造性的探索需要我们能够跳出容易和熟悉的套路。尽管在尝试新工具和技术的初期我们有会一些挫折和沮丧,但我们会得到意外的发现和表达自我的新方式。


光是拍好一幅图片最重要的方面。深入了解光的特性能让你在各种光照条件下拍摄,你可以学习一些成功拍摄照片所采用的一些用光模式。



因此,作为一个摄影师,很重要的一点,你需要训练自己把眼前的景象划分为简单的形状和颜色区域,这能帮助你创建一个清晰简洁的构图。


  1. 快速开启相机


  如果你想要更加专业化的拍摄体验,那么众多第三方相机应用便是最好的选择。通过这些应用,可以让iPhone实现ISO感光度、白平衡、曝光、快门速度、光圈值等多种调节功能,适合高级用户。3.  善用不同的拍摄模式


你拍摄的图片都是由形状组成的,你无法拍摄一棵真正的树,你只能通过拍摄树的形状和颜色来传达一棵树的视觉信息。


颜色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它能够影响你的情绪和表达你的感觉。学习一个基本的颜色原理,熟悉颜色的四个基本的维度:色调,明暗,强度和色温。发现颜色的秘密语言和它的意义,准确用光能让你创造出有趣的构图。



下面列出的五步可以让你拍摄的图片很有冲击力,并向你的观众表达你出你在图片现场的感觉和情绪,让他们感同身受。



通过阴影来判断光是从哪里来的。光可以给我们的照片注入魔力,要好好利用。




3.抽象



拍照前先确定一下光源,它是硬的还是软的,是无向的还是有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