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超级经典的两种人像脸部布光方法秘籍

超级经典的两种人像脸部布光方法秘籍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7-30
浏览量: 643

长曝光,顾名思义就是延长快门获取长时间的曝光,相机不再是捕捉一个短暂的瞬间,而是记录一个时间段的画面变化。这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摄影方法,但自其诞生以来就非常受欢迎。如果你尝试了长曝光,肯定会对它的特殊效果欲罢不能,为什么呢?接下来就为你解答!


   如果你偏爱壮丽的风景和宁静安详的海景,那你千万不能错过Joserra Irusta的作品。这位36岁的自学成才摄影师,住在西班牙北海岸的一个小村庄里,他大部分的杰作都是在当地拍摄的。正如他描述的那样:“由于波涛,洋流和风的不断变化,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海洋意象。我可以在海崖上呆好几个小时,看海浪不断翻腾,等着风将溅起的水珠吹打过来,打在我的脸上。直到夕阳西下,这时候我才拿出相机,乘此良机尽情拍摄。”                                                                                                  


这里你可以看到,我在相机的右侧放了一支灯,因而照亮离相机较近、宽度较大较宽一侧脸部;或者你可以观察到鼻子位于主光的相反一侧。尽管这只是宽域布光的一个极端例子,但有助于说明这种布光会让脸部显得非常大而单调,因为影棚的灯光主要用于脸部的照明。随着模特更进一步地转向相机方向,就会有助于减少布光的宽度,并使该侧脸部显得不再那么单调了。


出色的人像摄影作品,总是包含一些出类拔萃的视觉元素;通常,这些元素都归功于出色的布光。我们将在本期学堂中给大家介绍两种不同的人像摄影布光技术,以帮助你获得人像摄影的最佳效果。



乍看似乎有点老式美国西部片的味道,但这是两套非常简便的布光,却能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两种布光方式,顾名思义是指主光所照亮脸部的不同侧面。每一种效果都可以只使用一只灯来实现;或者,你可以增加灯光和反光罩,以弥补阴影。在脸部布光时我仅仅用一只灯,因而容易看到灯光和阴影如何影响脸部造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