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6种用光手法让你照片档次提升

6种用光手法让你照片档次提升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6-14
浏览量: 632

6种用光手法让你照片档次提升

          时间攻略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点,先通过手机查询一下最近当地的日出、日落时间,这非常重要。无论对于旅行者还是摄影师,日出、日落都是宝贵的拍摄时间,即便目的地单调无趣,这两个时间段也时常能赋予照片以色彩的魔力。

  拍摄日出,你所查询到的日出时间是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刻,假如此时才出发你已经错过了拍摄的最佳时机。根据我们的经验,抛开在路上的时间,从酒店到达你预先确定好的拍摄点,应该预留至少20分钟的时间。20分钟用于架设三脚架,调整相机的设定,选择角度基本够用。如果去往人非常多的地方,一定要多预留时间,以免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这相当让人抓狂。

  拍摄日落与日出一样,也需要提前明确日落时间。但日落的黄金拍摄期比日出会更长一些,日落前的1~2个小时和日落后的30分钟内都非常适合拍摄。这一时间段太阳的高度比较低,会以一个较大的角度照射大地,环境的中的明暗对比明细,显现出的色彩鲜艳。加之很多地方傍晚就会开启照明灯光,人造光源搭配上自然天光,不少优秀的城市风光照片都是这个时间段拍摄而成。

  在太阳位置较高的时间段,由于光线角度很高,因此不太合适户外的照片拍摄。但对于室内或树林这种植被较多的地方,这样的光圈却很有帮助,它们将是你拍摄照片亮度的保障。

  而在夜晚,假如空气条件不错,并且没有明显的光污染,你也可以尝试拍摄星空的照片。具体你的所在地是否方便拍摄星空,银河的位置、月亮的位置在哪里?这些信息你可以通过Google Sky Map、stellarium来提前预估,制作更加专业的拍摄计划还可以使用PlanIt,这是一款极其专业的星空状态查询软件。

  太阳在哪儿?

  拍摄时间固然重要,找到太阳的位置才是决定照片优劣的关键点。

  1.让太阳出现在身后

  无论什么时间段,如果你希望照片看起来艳丽、夺人眼球,那么请把太阳放到你的身后。当然,太阳不是想放就能放的,因此你需要调整自己的机位。假如你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拍摄角度,剩下的事就是静静的等待太阳到达最佳的位置。为此你除了预估拍摄时间,剩下的就是随机应变制定拍摄计划。

  太阳从身后照射,我们通常称之为“顺光”光位,这样的光位通常也是影视闪光灯主光源的位置,自然光的运用与布光也有关联性。如果你需要使用自然光拍摄人物肖像,其实也可以把太阳当做是一个拍摄的主光源,通过调整人物本身的位置,以及他与整个环境的相对位置控制最终成片的光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