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摄影技巧:照片如何合成HDR?

摄影技巧:照片如何合成HDR?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6-14
浏览量: 957

HDR是摄影爱好者都非常熟悉的一个名词。HDR就是高动态范围,是指能把过曝光的照片与欠曝光的照片都整合到一张照片上的技术。理都懂然并卯。不过一说到合成HDR新手们就一脸萌比了,一直都是一张张照片拍摄的,似乎没什么机会用得到合成HDR吧?虽然说现在的数码相机机身动态范围都很强大,但超大光比的时候要在一张照片上实现过曝欠曝的完美拉回还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接下来说到的合成HDR。

  合成HDR照片之前,你需要做的准备功夫包括相机本身以及调整软件。绝大多数相机都可以有曝光补偿包围曝光设置,意思就是说当你设置好包围EV值后,就能连续得到三张不同曝光程度的照片。

  以佳能80D为例:设置曝光补偿自动包围(图中曝光间隔EV1)

  原价149美元的插件合集免费放送

  应用范围方面,清晨、黄昏以及绝大多数逆光场景,不管是拍人还是拍风景,都可以用得到HDR合成。软件方面你需要准备Photoshop软件,以及谷歌出品的Nik Collection插件。这个插件是一个大合集,不过我们只需要用到其中的HDR Efex Pro 2,功能强大效能也高,有中文版兼免费使用,自然而然是摄影师的最爱。有同学会问,新版的Photoshop不已经是自带HDR合成了吗?为什么还要用插件合成?笔者不太会说原因,只好给合成后的照片大家参考——为什么选择HDR Efex Pro 2。合成的时候还必须用RAW文件合成,原因很简单,最大限度保留信息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