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 让你的照片更美的八条黄金法则

让你的照片更美的八条黄金法则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量: 650

一般室内的亮度远不如室外,即使我们使用了三脚架和较低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也很难拍摄到理想的效果。这时,我们可以适当提高相机的感光度来进行手持拍摄,可以得到更丰富的暗部细节。

     

  在室内利用自然光摄影是一种比较专业的拍摄活动。在进行室内自然光摄影时,不能使用闪光灯,但可以使用室内现场的照明光源,或从窗口进入的自然光。室内自然光的特点是光线复杂多变,现场感很强,而且非常富有表现力,是专业人像摄影师最喜欢的一种拍摄光线。因此,探索和掌握室内自然光的运用是专业摄影师以及业余摄影爱好者的一项重要课题。



  室内自然光主要指从窗口射进来的直接光线,与经常见到的散射光一样,如果窗户四周的墙壁是白色的,能起到反光板的作用,如果墙壁不是白色的,可在墙壁粘贴白纸或白布以减小室内的光比。


  在室内拍摄时,人物向着窗口的一面会有一定的亮度;但背光的一面,由于不再像在室外环境中可受到天空散射光起到补充作用,所以会显得很暗,此时,摄影师需采用白纸、白布等反光用具来平衡光线强度,以避免出现浓重的阴影。


  如果此时室内光比依旧很大,为了调节人物的明暗反差,拍摄者可以直接使用反光板或室内的照明设备为人物进行补光。



1.满意的比例: 根据经验,某些比例,包括拍摄对象的比例、取景框的比例和构图的比例, 会令大部分人都感到满意,最好遵循这些比例而非挑战它们。其中包括黄金分割,其他内在比例以及径向和左右对称,镜头和拍摄角度的选择通常也很重要,例如用较长的镜头可以令人脸的比例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