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轻松几招教你搞定小清新雪景人像的PS技巧

轻松几招教你搞定小清新雪景人像的PS技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量: 591

整个画面很灰暗,雪景并不白,我们提亮整个画面的色调。另外注意看调整曲线里的最下方黑色小方块的位置,在黑色像素的部分,略微往像素峰值较高的位置挪动了,这一步是重新定义了画面最黑的部分。


  这是我偶然捕捉到的一张图片,于是随手用手机记录下来了。这幅场景存在的场景不超过十分钟,如果你这时候跑回去,再拿着相机跑回来,早已经烟消云散了。


漫长的冬天,伴随着细碎的心事,簌簌落下。这个季节很多人像摄影转到了室内创作,但是这大片的雪景可不能浪费,很多小景致发挥到了极致也能拍出有意思的片子。



用仿制图章工具,透明度调整成20%甚至更低,复制好一些的颜色去盖住灰暗和有痘痘的部分,这一步很基础,很多工具也都可以代替,依照个人习惯不同选择不同工具。



  构图都是很普通的三分构图(与第一幅的区别是三分点不同,一个着重表现水面,一个着重表现天空),但为什么最后出片效果这么大呢?经验!对于这种场景,你最好用低角度拍摄,这样水面的反射率才高,也才能显出清晰的云的倒影!


原图分析:原图在雪天拍摄,构图和人物情绪还是比较完整的,但是颜色方面灰暗阴沉,与想象中的清新风小情绪不符合,需要提亮等处理。 思路分析:在色调调整上,主要是要加强现有颜色的倾向,比如女孩棕红色的头发,浅蓝色的外套,浅浅发黄的牛皮纸信封,周围雪景较高的色温和通透,这些都没有突出出来,所以画面如此灰暗,要做的就是通过PS调整,加强这些色彩的关系及对比。 效果对比:小清新的雪景人像,视觉上还是比较符合的。


复制背景层,生成新的图层,我们要在新图层上修饰皮肤,记住不要直接在背景层操作,以免出错了没法返回到最初。



要调整出清新的画面和色彩关系,这一步很重要了,打开可选颜色,在里面控制每种颜色的倾向,红色:青-100、洋红-26、黄色-7、黑色+12。


  有人对此有疑惑,这两张照片绝不是同一张,并且差距就有这么大!第一张是做了HDR,但绝不是由第二张修改而来的。其一,请观察一下左上角的荷花,第一张因为是低角度,基本上看不见荷叶,而第二张因为角度较高,所以可以看见。另外,因为两张图片拍摄的时间很短,所以云大部分是相同的,但绝对是有差别的。其二,请观察一下水面的波纹,因为是低角度,才能看见波纹。其三,请观察一下右边那片浮在水面的叶子,因为是低角度,所以可以看见叶子浮在水面,而第二幅没有。


  如果你硬要说我是把这些细节都做到位,然后来诱导大家,我也没办法。再重申一遍:第一,我做了HDR,但未做任何实质性更改。第二,二者的差别绝对就有这么大,你不信我也没有办法。


二、摄影技巧


  最后:以上就是我能想到的在设备有限的情况下可以运用的技巧了,不过话说回来,哪一个人用的不是有限的设备呢?


  第一幅的视角明显要低。这是第一幅右边的叶子截图,这也是低视角形成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