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缩小视野看世界 用微距抓取身边的美景

缩小视野看世界 用微距抓取身边的美景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量: 705

快门越快,越会凝结高速的画面,如水滴。快门越慢,手持拍摄就越容易因抖动而导致画面模糊。因此在此分享一个关于快门的理论,就是“安全快门理论”。“安全快门”就是你所使用的焦距的倒数。如你用的焦距是50,那么你的安全快门速度就不应该低于1/50秒。


光圈与快门的关系:反向。光圈越大,进光量就越大,那快门开关的时间就越短,快门越快,这样进光量才会不变。



在拍摄微距作品时,将对焦模式调为手动对焦一般会更便于拍摄,通过将相机前移或者后移来进行对焦即可。



往往得到的结果却是听不懂!后来我发现有些朋友连最基础的摄影知识都没搞明白,所以他就很难理解我所说的了。因此,本次和大家分享的摄影知识会从最基础的开始。希望能够帮到爱摄影,爱学习的你!



  当然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在市面是的一些中高端的相机在高感性能上已经很强大了。给我们的摄影爱好者,从业者带来了很多的便捷。如果你对画面有很高的要求,那么建议你使用三脚架和慢门拍摄,来达到你要的正常曝光。


  光圈的两个作用:其一,就是控制进光量。光圈越大,光可以通过的面积就越大(如下图),则进光量就越大。


  总结:本文所说的正确曝光,就是说拍出的影像看起来适当。要求影像和肉眼看起来的一样,白的白,灰的灰,黑的黑。而不考虑摄影师刻意加减曝光以达至所需的演绎效果(如常说的“高调”和“低调”)。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曝光的三要素呢?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光圈,快门、感光度(ISO)。本文接下来就会带着大家一起来认识这几个元素,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摄影教程

  快门也有第二个作用,和光圈一样,同样是迷人的,属于单反独有的魅力,那就是慢门。快门速度慢到一定程度时,移动的物体会在不同的位置点上将光线投射到  相机里重复成像,让水流形成丝滑的效果,让云彩变成绸缎,让摇摆的花儿形成动态的虚影,走路的人留下轨迹,汽车的灯光形成流动的光线……。


  快门与ISO的关系:正向。快门越快,说明进光量越小,则ISO需要加大来保证足够的感光度。



?用一张彩色卡纸作为背景。调节卡纸的倾斜角度,来改变它反射光线的强度和方向。这些小道具在拍摄微距时非常有用。




大家告诉我,你看见这幅照片的第一视觉落脚点在哪里?我想,绝大部多数人第一视觉落脚点应该都是停留在远方的万缕霞光那里。


  光圈的大小:不知道哪位“衰神”一开始就把光圈大小的标识给弄反了哈(开个玩笑)。我们常说的大光圈、小光圈和相机上实际标识出来的数值是反着的,例如:f16是小光圈,而f2.8则是大光圈。这个一定要搞清楚了,千万不要理解反了!




  经常会有些“摄影爱好者”问我,怎样把照片拍好,或者让我指出他们作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然后我就“啪啦啪啦的”讲了一大堆我以为很好理解的知识和经验给他们。




通过这几个例子,大家可以感受到构图就是摄影师的武器,你要通过构图来告诉观者:来,你应该这样来欣赏我的这幅作品。无论是前景构图,延伸线构图,透视构图或者渐变构图,实际上都是在起着这样一个作用:来,你应该这样来欣赏我的这幅作品!这就是第一个作用:构图能主动引导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