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不用闪灯也可以 3个妙招拍出可口美食

不用闪灯也可以 3个妙招拍出可口美食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量: 677

“一幅好照片要有一个能吸引注意力的主体”,这是纽约摄影学院关于好照片的三条基本原则中的第二条。如果希望照片能够吸引人,就要让人们的目光在照片上有落脚点,要让人们的目光能够停留在画面中。这就要求主体能够突出出来,能够引起观看者的注意。


当自定义白平衡后,就可快速回复食物的色彩,画面不再黄黄的了。左自动白平衡,右自定义白平衡。(点击图片可看大尺寸)


这次不引入“构图”的概念,而是希望集中探讨一些有实用价值的技术,探讨如何使用这些技术将观看者的注意力更有效地集中在我们想表现的东西上。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同样不能为了方法而“方法”,不然我们就会犯和“构图法则”一样的错误。

很多时候外出吃饭时,总希望与好友或网友们分享,一家灯光好气氛佳,东西又好吃的餐厅,但通常气氛佳的餐厅,灯光都很昏暗。且到这么有气氛的店,虽然身上有带闪光灯,也不好意思在那一直闪,毕竟其它人在用餐,光线虽然不是直接打向他人,但边吃饭却频频看到闪光,还真是有些不舒服。不打灯拍出来的食物又很像吃剩下的,说这东西有多美味一点说服力也没。因此今天与大家来分享个小密招,不用闪灯也可拍出可口美食。


想要拍摄具备完美倒影的风景照吗?其实我们并一定非要前往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其实只要你用心寻找,就会发现「天空之镜」在我们身边。


Guido Gutierrez Ruiz是一位热衷于手机摄影的摄影师,他总是强调自己的作品绝对100%出自于手机摄像头。尽管画质不见得有多优秀,但Guido的作品却充满了小趣味。例如路边那些毫不起眼的小水洼,在他眼中,就成为了能够展现出一个隐藏平行世界的「天空之镜」。


初学者总是喜欢把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都塞到一个画面中,这就像交通拥堵一样让人感到非常糟糕。不管我们是不是舍得,总要有些放弃的东西,这样才能突出我们最想要的,并且可以使主题更加明确、画面更加简洁。



在这么昏暗的清况下,快门速都会低于1/60以下,因此这时周遭的自然光就会大量的涌入。第一步可用餐巾布当成灰卡,先作白平衡。


首先,先了解一下现场的状况,桌上只有一个小烛台,以及玻璃灯泡的吊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