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专业摄影师出招 婚纱外景拍摄要先规划

专业摄影师出招 婚纱外景拍摄要先规划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4-05
浏览量: 672

在婚纱摄影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外景拍摄更需要加强策略和规划,其中既包含创意,也包含对外景环境的认识和应用。除了有“外景规划”的理念,还要有一些可复制的路线。



  对拍照缺乏新鲜感的时候,不妨在自己居住的街区附近逛逛,不用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拿着相机在四周漫步就好了。路上遇到流浪汉也不要避而远之,反倒可以试试与他们做朋友,每个人背后肯定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而丰富的故事性能为你的作品更上一层楼!



  创作源于生活,而体验生活就需要与人交流。我知道这个方法在国内实行起来比较难,但计划一旦成功了,不仅能够帮助你了解你的邻居、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还能让你拍出充满人情味的照片。


外景样片的开发,不是为影楼而是为消费者服务。面对外景基地和外景婚纱摄影愈演愈烈的竞争态势,各地影楼和摄影工作室应该如何打造具有优势和差异化的外景照片?什么样的外景婚纱照才是消费者需要的照片,才是能够引起消费者共鸣的照片?思考清楚这些,外景规划才能事半功倍。


如果你喜欢纪实摄影,这是一种再好不过的锻炼方式了——透过事物表象去发掘隐藏在深处的故事!


服装和造型的设计规划:包括服装的款式、色彩(针对不同的场景选择相应的服装);女装和男装的搭配(男、女服装在款式、色彩上的协调);饰品的点缀;服装和造型的整体搭配;服装和道具的外在呼应与内在联系,等等。


外景规划,是丰富的外景拍摄经验的总结,是通过专业的搭配和统一的构思,把普通的一处场景构建成有特色、有创意、为拍摄而服务的场景,并运用丰富、恰当的拍摄手段表现出独一无二的影像风格。这些拍摄内容和形式上的创造性的设计叫“外景规划”。



  玩摄影这么久,还记得第一次按下快门时那初恋般的感觉吗?是不是越来越难找到拍摄的题材?变得越来越在乎他人对自己作品的评价?对于后期有了偏见?伴随时间增长的不仅是经验,而且还有不可避免的倦怠感,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带7个摄影的新尝试,希望它们能帮助你重拾摄影带来新鲜感,走出创作荒!


  学习摄影一路走来,我们变得越来越在意他人的眼光。拍摄时,为了取景做出奇怪姿势会感到不好意思;拍摄完后,又害怕别人拿到自己的相机查看原片;挑选照片,也要烦恼这些照片能不能够得到更多的点赞...总而言之,因为想得到他人的认可,我们一直在趋优避劣,这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家应该对365计划很熟悉,之前我们也仔细探讨过这个方法的利弊,今天第一个方法和365计划有些相似之处,但是计划更完善、主题更明确,我们把它叫做“两周一邻”,即以两周时间为单位,熟络你的一户邻居,然后给这个的家庭拍一组生活照。